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足大手笔引援带来新氛围 球队新注解:竞争上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4:56  华商网-华商报

  新赛季浐灞俱乐部决心重拳出击,让球员们看到了出人头地的契机。大投入首先意味着要招兵买马,在新外援和内援尚未完全到位之前,浐灞队内已经充满竞争气息,埋藏在大多数球员心里只有四个字:竞争上岗!

  替补 只因没位置

  相比于上赛季,驻扎在上海的浐灞集训队伍庞大,如今已经接近30人,若加上4名外援、4名内援以及2名21岁以下小将,浐灞队集训大军将达到40人左右,足以遣出两套不同的阵容。按照目前的态势,除了中卫位置,其余位置均为3到4人竞争一个岗位,竞争之残酷可想而知。若引援全部到位,上赛季主力阵容的绝大部分球员需要从替补做起。这一方面是352阵型对能力有更高的要求,更重要的是,新内援和外援带来的强劲冲击。于海归来后,即使要从替补做起也不足为奇。老队长李彦面临同样的处境,在赵旭日未到位之前,后腰位置已有孙继海、郑伟和萨利等三人,如今暂定的主力搭档是孙继海和郑伟,两人都以组织进攻见长,且防守老道,李彦要上岗也许只能改变位置。

  心态 定竞争成败

  若按照教练组的战术设计,目前在上海集训的浐灞队,仅有孙继海和忻峰能确保主力位置,即便是中场核心王云也需要和外援PK主力席位。从某种程度来说,心态好坏成为竞争上岗的一个关键因素。对于位置的竞争,王尔卓看的比较开:“这么多年一直是竞争上岗,干这一行就是凭本事吃饭,自己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埋头训练总没错。”李毅最近练得很苦,回到宿舍经常累得倒头就睡。相比于老将,小将群体倒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新生代朱家伟的看法是:“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首先自己要调整好心态,时刻做好上场的准备,总会有上场的机会。”

  在教练组眼中,竞争上岗是球队走向成熟的必然阶段。以往几个赛季,浐灞队报名只有二十多人,而鲁沪京等豪门一线队均在三十多人,板凳厚度如何决定着一支球队的底气和持久战斗力。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杨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