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昨终签大格今年仍争第一 国安引援不再起大早赶晚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4:3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炜)昨天,当北京国安队老帅洪元硕率队在昆明海埂基地与韩国全南龙队打热身赛时,国安俱乐部在京与19日深夜抵达的大格里菲斯签下两年工作合同。至此,在亚冠联赛打响前一个多月,国安就已敲定了奥托、马季奇和格里菲斯兄弟4名实力派外援,以往引援过程中那种“说大话使小钱”、“起大早赶晚集”的情况今年没有重演。在去年夺得俱乐部历史上首个联赛冠军之后,俱乐部此举让人有理由相信,国安今年仍然奔着冠军而去。

  大格及其经纪人19日深夜从悉尼飞抵北京,他的归来吸引了数百名球迷到机场迎接。昨天凌晨,当大格走出机场时,数百名热情的球迷将他团团围住,有的举着笔和国安队服向他索要签名,有的举着相机要求合影,甚至还有女球迷拉着大格送上香吻,连来接机的俱乐部高层都很难挤到大格跟前和他说句话。大格明显对眼前的阵势感到意外,面对球迷的前呼后拥,他一直面带微笑回应。昨天下午,他通过了俱乐部的体检,并在俱乐部提供的合同上签字。大格这次是永久转会至国安,国安为此支付给了他的老东家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喷气机俱乐部45万澳元,而对方最初提出的转会费高达100万澳元。

  另外,国安前不久签下的巴西中锋奥托及去年引进的马季奇本赛季都是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目前正在随队试训的前苏格兰国脚罗斯也是自由球员,这使得国安避免了转会费的支出,只需支付球员薪水。据统计,国安为目前4名外援支付的转会费和年薪总计将超过1300万元人民币。如果国安再以较低廉的价格引进最后一名外援及吴昊、徐亮和王晓龙等内援,本赛季预计引援总花费将在2000万元左右。

  能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搞定奥托、格里菲斯兄弟等3名外援,并基本锁定几名内援,国安本赛季的引援工作开始较早,效率很高。翻看历史,国安在近几个赛季的引援过程中栽过多次跟头,经常是“起大早、赶晚集”。2007赛季,国安最后时刻放弃有伤的提亚哥,在中超开赛前一天才火速签下巴西前锋阿尔松,结果最终被这名“水货”拖累。上赛季,国安也是在外援转会注册日期马上就要截止时才引进马丁内斯,结果这位“中超先生”因与球队磨合时间不够而迟迟无法达到最佳状态。

  国安本赛季引援工作的高效、快速为排兵布阵提供了保障,教练组在稳定的基础上得到充实也有利于球队在成绩上更上一层楼。在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和长春亚泰等主要竞争对手纷纷换帅的同时,去年底国安便决定续聘经验丰富的洪元硕,同时安排赵旭东及从国外学成归来的前国安球员薛申负责体能训练,加之吕军、陶伟和李立新等助理教练,国安本赛季的教练班子厚实多了。

  在加强自身实力的同时,国安还通过各种方式了解对手。本赛季亚冠联赛,国安与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的球队同组,为了在备战上有的放矢,国安在冬训中就安排与两支韩国球队交手,提前熟悉韩国球队的技战术风格。近日,薛申还将赴澳大利亚观看亚冠对手的比赛,搜集情报。下月初,国安将前往日本集训10天,期间将与多支日本球队交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