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大门并非戒备森严 巨头失踪出差还是“出事”

  

  足协有人说:不知道 总局有人说:不可能

  有消息称,为了让足协工作继续正常运行,足协昨天中午召开会议确定了由薛立暂时负责足协内部事务。

  本报北京1月20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北京今天又一次遭遇寒风的侵袭,而与此同时,中国足球也遭遇到类似的风暴。“足协要员失踪”、“南勇、杨一民可能出事”,今天突然冒出的消息让所有关注中国足球的人感到心惊肉跳,这让原本停息了一段时间的中国足球“反赌风暴”话题又重新活跃起来。

  足协大门并非戒备森严

  今天早上,一则关于中国足协两位副主席南勇和杨一民消失多日的消息见诸网站。按照以往惯例,爆出如此重大新闻后的中国足协门前肯定是非常“热闹”。不过,记者在下午赶到位于夕照寺的中国足协办公大楼时,并没有看到想象中热闹的场面,而且在寒冷中站在门口,将头蜷缩在大衣领子里的保安还没有往常般精神。“没见多少记者来啊,算上你,我也只不过看见三个记者。”自称从上午就一直值班的保安用藏在大衣领里的双眼看着记者。

  无论是在过去的体育总局综合办公楼,还是现在的东玖大厦,记者一般不能轻松进入中国足协的办公场所。原本以为爆出了“足协要员失踪”这样的新闻后,进入到足协的难度将更大,然而出乎记者意料的是,保安只是随便问了一句:“你也是要到8楼的吧?”然后,他让记者做了常规登记后就放行了,显然足协相关部门并没有特别吩咐保安禁止媒体入内。

  位于8楼的足协各个办公室一如往常,工作人员来回进出,对于记者的询问全部都以“不太清楚”作答。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同样“消失”了,显然是为了躲避媒体。“我上来时还看到了董华,不过一转眼他就不见了,打电话也不接。”记者碰到了保安所说的另外两名记者,“没有一个人愿意出来说话,什么也问不到,只能回去了。”

  有消息称,为了让足协工作继续正常运行,足协今天中午召开会议确定了由薛立暂时负责足协内部事务。

  南勇可能是配合调查

  在媒体爆出足协两位要员失踪的“轰动新闻”后,无论是体育总局还是中国足协内部并没有外界想象的激荡,反而是相当平静。“(南勇和杨一民)两人被抓我觉得不可能,最多也就是配合调查接受问询什么的,再说南勇也没管过联赛。”中超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另外,领导们的行踪,下面的人怎么可能知道呢?几天不见是正常的,就是因为正好处于反赌阶段,所以就产生联想了。”

  值得一提的是,足管中心的上级主管单位国家体育总局同样波澜不惊,体育总局并没有为此特意召开会议布置宣传口径。按照以往惯例,对于媒体报道的重大事件,体育总局在进行内部舆情汇编时会第一时间予以关注,但今天的舆情汇编并没有涉及上述问题。记者在向体育总局某部门工作人员咨询“南勇和杨一民失踪”一事总局的看法时,该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也是上午看到消息,不过没听到领导们有什么反应啊,其实这就是个别记者猜测,他们如果真要是有事,总局不可能不知道的,配合调查倒是有可能。”这位工作人员还强调,与一段时间没见到南勇和杨一民而引出两人失踪乃至被抓的猜测一样,足协今天开会确定薛立暂时“掌权”一事也可能是有关媒体的猜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