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秀全大事记:3号隋波震惊足坛 从揭发到被带走协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0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球员时代的贾秀全在中国足坛绝对是风云人物。作为国家队的队长,贾秀全在1988年时曾经以公派留学的方式加盟了著名的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游击队,他在游击队不仅打上了主力,还参加了联盟杯与意大利罗马队的两场重要比赛。1992年贾秀全以亚洲最佳中卫的身份加盟日本大阪钢巴队,成为登陆日本联赛的中国第一人,在日本踢球的三年贾秀全的能力受到公认,1993年时他获得了J联赛最佳外援的称号。

  球员时代的显赫经历让他在教练生涯中早早出头,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刚刚兴起之时,他就成为八一队的主教练,1996年成为陕西国力队主教练并在第二年率领球队冲上甲B。不过,在随后的执教工作中贾秀全不再一帆风顺,“隋波事件”“罢练风波”“殴记风波”“辞职风波”,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隋波事件”

  1998年8月22日甲B联赛第16轮,陕西国力队2-3不敌云南红塔队。赛后,作为国力队主教练的贾秀全语出惊人,“个别队员表现奇怪,场外东西很多,防不胜防”。当记者问是哪名球员时,贾秀全毫不犹豫的点出,“3号隋波”。

  随后,国力俱乐部声称赛前有人曾企图收买本队球员,并有录音带为证。中国足协几次派人到西安、昆明调查取证,但“录音带事件”还是未能水落石出,最后不了了之。1999年1月6日,年仅26岁的隋波正式退役。

  “罢训风波”

  2001年贾秀全再度出任八一队主教练,但是在第二年的甲A联赛第18轮,八一队主场0-1不敌沈阳金德队,赛后贾秀全提出辞职。客场1-4负青岛、客场1-7负申花、主场0-1负金德,但是贾秀全在“三连败”辞职后却有媒体报料,称贾秀全的辞职是因为队中出现了罢训的迹象。

  据当时的媒体报道,最让贾秀全伤心的是,在反对他势力中起带头作用的竟然是他最为器重的两名主力球员。

  “殴记事件”

  2006年11月1日,在亚青赛小组赛第二轮中国队2-1击败阿联酋队的比赛结束后,贾秀全与一名记者发生了冲突。

  事后,国内一家媒体这样传递了现场的信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一名成都记者向贾秀全发问:“中国队下半场为什么场面会那么被动?”贾秀全闻此脸色突变:“11打10,被动很正常!”随后他突然站起来说,“我们要打成什么样,你们报纸才能够满意?”该记者似乎有些意外,并解释说,“这只是一个普通的问题。”但贾秀全马上指着那名记者说:“你给我过来。”随队翻译见势不妙,马上将他推向新闻发布会外。随后这名记者也跟随走出发布会现场,并表示“这就是一个正常的采访。下半场是比较被动嘛。”贾秀全突然折回来,再次叫着“看我怎么弄你”,并抡起拳头准备动手,翻译再一次将他抱住。

  “吕征事件”

  2007年7月21日凌晨,正在意大利集训的中国国奥队队员吕征被开除出队,而被开除的原因是在训练中与助理教练贾秀全发生口角,并有不理智行为。

  当时有媒体报道,吕征与贾秀全的冲突发生在20日的一次训练中。训练中教练要求每组队员3次传球后完成射门,而吕征在对方球员控球超过4脚后提出异议,助理教练贾秀全劝其尽快出球。训练结束后,吕征与贾秀全再次发生言语冲突,吕征不但没有听取教练的批评,反而顶撞了贾秀全。主教练杜伊在了解了情况之后,要求吕征立刻向助理教练贾秀全道歉并且做出了开除吕征的决定。

  “贾跑跑事件”

  2007年年底,几次被中国足协重用的贾秀全再度辞职,并正式接手河南建业队。在第二年中超联赛上,河南建业队要贾秀全的率领下表现出了良好的上升势头,但是在6月份的联赛间歇期里贾秀全突然辞职。

  对于贾秀全的离开,说法很多,有人说他换掉领队王随生的想法触及了俱乐部的用人底限、有人说他以退为进这一招没有拿捏好,最让河南球迷生气是,两个月后贾秀全成为上海申花队的执行教练。事件的高潮是贾秀全率领上海申花客场挑战河南建业队的比赛,看台上“贾跑跑”的标语堪称震撼,从此“贾跑跑”便成为河南球迷对贾秀全的一种称呼。

  “怒斥女记者”

  2009年10月17日,中超联赛第28轮的比赛中,上海申花队主场1-1战平浙江绿城队。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贾秀全被一名女记者的提问激怒了。

  当时一名女记者提问说,“贾指导说今天比赛含金量不够,但申花今年一直在打长传冲吊,那么接下来两场比赛,你会如果提高申花技战术方面的含金量。此言一出,贾秀全更加被激怒了,“什么叫‘长传冲吊’,你先回答我,什么叫‘长传冲吊’?”在贾秀全大声的质问下,这名女记者解释说,“在后场起球,前场由一个后防球员在前场接球。”贾秀全又问:“你怎么知道申花这么踢的。”记者回应:“我一直关注申花的比赛。”贾秀全斥责道:“你不要跟我谈论技战术方面的问题,申花一直按足球规律踢球,你不要跟我谈业务问题!”

  “贾秀全被带走协查”

  2010年1月20日,贾秀全突然在反赌浪潮中成为中心点。这则重磅消息称,前中国国青队主帅,前申花队主教练贾秀全被带走协助调查。而作为圈内的著名教练,贾秀全曾经是国字号教练,有过多年在国字号球队中执教的经历。

  (水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贾秀全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