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国脚价格战背后有玄机 朱骏到底卖不卖成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5:11  新闻晚报
金贵要想把昔日弟子招至麾下,还得看朱老板的心情了。
金贵要想把昔日弟子招至麾下,还得看朱老板的心情了。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早在两个多月之前,当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表明态度说“五虎将”在申花已经没有未来的时候,球员们最担心的事情其实并不是自己将来去哪里,而是自己究竟能不能顺利离开申花。“其实职业球员转会很正常,大不了就换一个地方踢球,离开上海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怕就怕到时候俱乐部在转会的时候给我们设障碍,报个很高的价格,故意整你一下……”

  现在,他们最为担心的事情成为了现实,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已经明确表态,没有1000万,休想把杜威买走,这还不算,在一天之后,他又一次将这个1000万的价格安在了每一个国脚的头上。无论对于哪家俱乐部来说,这个价格都是绝对无法接受的。说实话,现在有一件事情令很多人疑惑:申花到底想不想卖这几名国脚?

  到底想不想卖

  在决定不发归队通知给五名球员之后,申花俱乐部的高层曾经在很多场合都说过这样一番话,大概意思如下,“不是说都是很有实力的球员吗?但为什么没有俱乐部来要他们呢? ”俱乐部老板朱骏甚至还说过“请不要赖着不走”,言外之意,就是这几名球员只不过是名头响,真本事也就那样,大家并不认可。否则的话为什么外界对于他们进入转会市场会表现得这么平静,为什么到现在球员都还找不到下家。

  如今,这五名球员几乎都已找到下家了,他们已经决定不再赖着不走了,但俱乐部却用一个近乎天价的价格将他们继续拴在了申花这根“桩子”上,并且还说:“如果卖不掉,那么就留在申花好了,无所谓的啊,如果到时候他们没有比赛踢,就让他们天天跑一个两万米。 ”

  无人问津的时候,急着要把人家轰走,别人有下家了,却又开出天价,今天的申花到底想不想卖这几名球员,真的让人看不透。当然了,朱骏是一个精明的商人,他做的所有这一切都很有可能只是他的一种谈判技巧和手段。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今年国内球员的转会截止日期是2月12日,申花还有20多天的时间来完成这五名球员的转会,的确够时间来运用这些谈判技巧和手段。

  价格背离价值

  朱骏一向都是一个谈判高手,但有一点在谈判中同样重要,那就是任何“商品”的价格都不能背离自己的价值,包括职业球员的转会费。申花从一开始就表态说五虎将在申花已经没有前途,这也就等于宣布这些球员对自己来说已经没有价值,既然如此,又凭什么让别人接受自己开出的天价呢?

  打一个比方,这就好比在球场外等着去买黄牛票,演唱会开始前一个小时是一个价格,开始前半个小时是另一个价格,等到演唱会开始了,那就完全又是一个价格了,这三个价格的走势呈一种急剧下降的曲线状。对于那些对这五名球员有兴趣的俱乐部来说,他们就好像是在等黄牛票,反正申花已经确定不要他们了,那自己也没必要急着掏腰包。

  当然了,现在也不能排除申花最后真的会将这几名球员捂在预备队,每天让他们跑两万米的情况出现。虽然对于球员们来说,这是他们非常不愿意看到的事情,但对于申花来说,这绝对是一个最差的选择。考虑到这五名球员中有好几人已经与申花只剩下一年的合同,而中国足协万一在明年修改转会制度与国际接轨,那么到时候他们都将能够以自由身的方式完成转会。如果这样,那到时申花的损失就非常之大了,相信申花肯定不愿意去做一次这样的“赌博”。现在做什么事情都讲究一个“双赢”甚至“多赢”,五虎将的转会,也应该是这样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