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与成耀东未有实质接触 主帅人选基本敲定郭侃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2:10  半岛都市报

  中能新赛季的主帅一直是个谜,时至今日,谜底依然未能解开。俱乐部总经理于涛表示,从目前来看,本周也难出炉,可能要到月底才能定下来。不过,种种迹象表明,新任主帅极有可能就是目前带队冬训的郭侃峰。据记者了解,中能可能会召回上赛季在队中的助理教练约万 ,他还可以兼任守门员教练 。

  郭侃峰已进入角色

  主帅迟迟未定,目前在海埂带领中能训练的郭侃峰已逐渐进入了主帅角色,无论是考查内外援,还是定下挂牌名单,郭侃峰都在事实上担负着主帅的职责。

  从19日开始,中能将转入通过热身赛来磨合技战术的阶段 ,前来试训的内外援纷纷登场亮相,郭侃峰对他们的试训进行综合评价。与此同时,中能在19日初步定下了首批挂牌名单,小将马龙和边后卫徐群已经离开球队返回青岛,这两人新赛季将不会代表中能出战。在此之前,中能俱乐部曾经对外表示,阵容需要在主教练确定之后才能进行打造,这也比较符合一支球队组队的正常程序。如今无论是引援还是挂牌,中能都已经开始行动,这从一个侧面意味着,郭侃峰已经开始了新赛季的组队工作。

  同时,据记者了解,郭侃峰日前已同个别队员进行了谈话,内容主要是对新赛季的看法之类,而他也曾经写过一份详细的组队计划,这些细节似乎也预示着郭侃峰将成为中能新赛季主帅。

  助教约万有望回归

  此外,教练组近来的一些动向,也在预示着郭侃峰的主帅地位。马永康担任助理教练,这虽然是中能俱乐部高层的意见,但显然,刚刚开始教练生涯的马永康进入教练组,主要是来帮助主帅控制球队,毕竟马永康的资历较郭侃峰来说更浅。而马永康此前接受外界采访时,也表示“将在新赛季全力辅佐郭侃峰”,这句话也在不经意间透露,郭侃峰应该就是主帅人选。

  目前,中能教练组中除了郭侃峰、黄国昌和马永康外,还缺少一名守门员教练,中能的几位门将都在跟随深圳队的守门员教练托米奇进行训练,这显然不是长久之计。于涛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可能会有外教进入教练组,来担任守门员教练的角色。虽然他没有提具体人选,但显然,上赛季桑尼的助手约万应该是首选:一方面通过上赛季的执教,他对中能的情况非常熟悉,上赛季结束后,他也向俱乐部表达了留下的意思;另一方面,约万此前曾在西亚带过国家队,在日本带过职业队,执教经验丰富,可以弥补中能现任教练组普遍执教经历较少的缺陷,同时还可以兼任守门员教练,上赛季王维满离开后,守门员就是由约万来带,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充实中能教练组。

  成耀东未有实质接触

  原本中能预计在本周宣布主帅人选,但最新消息表明,由于俱乐部老板乔伟光近几天要到外地学习,所以主教练一事要暂时搁置,如果不出意外,中能最快也得月底前才能对外宣布教练班子的人选。

  这也让中能的新任主帅人选产生了一些变数,毕竟在老板乔伟光确定人选之前,一切皆有可能。同时,另一目标人选成耀东目前正在德国学习,他将在月底前回国,中能推迟新帅确定时间,也给了成耀东入主更多的谈判余地。不过,据记者了解,成耀东此前提出的条件是自带教练班子,而且他与中能的接触也没有进入实质阶段,至少从目前看来,成耀东离中能还很远。

  岛城足球圈的一名宿分析,中能确定主帅越晚,对郭侃峰就越有利,因为距离中超新赛季开战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既要选择内外援,又要磨合技战术,留给新帅的时间太少了。而郭侃峰待在中能队中长达五年多,对球队的熟悉程度无人可比。“越往后拖,郭侃峰的可能性就越大,已经没有多少时间来备战了。”

  本版文/记者 崔恒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青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