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营陕西冬训:朱广沪自己洗碗 孙继海为博列洛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0:31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丁荣

  18日上午10点半,和煦的阳光照射着梅陇基地里的绿化草坪,草坪右侧的两栋楼分别是陕西队的室内训练场地与寝室,陕西队员正在进行着室内体能训练。

  经过半个小时的等待后,李毅和李彦端着脸盆向草坪左侧的浴室走去,随后跟来是这支西北狼的大部队,在队伍的最后教练组簇拥着朱广沪走来,朱广沪正在和孙继海边走边聊天。

  在中午吃饭时间,孙继海与另外两名队友正在看CCTV5体育新闻,看到AC米兰对阵锡耶纳的比赛中小罗精彩的帽子戏法和博列洛天外飞仙般的进球后,孙继海忍不住喝彩起来。而另一边的朱广沪则和李彦坐在一起边吃饭边聊。

  午休之后,场外技战术训练在下午3点开始。巴西体能教练卡罗第一个来到球场,巴西人表示自己经历丰富,曾经执教过巴西U19国家队,中国联赛先后加盟过深圳、四川、成都、杭州四家俱乐部,而今年他来到了陕西。卡罗对孙继海的印象十分深刻,并拿他与郑智进行了比较,“郑智是一名球风硬朗的球员,在场上常常能看到他的逼抢与突破,而相比之下孙继海则更富有技术与大局观。”对于朱广沪,卡罗表示:“他是一个优秀的教练,富有好主意与好见解,我与他是多年的老朋友了。”

  3点整,陕西球员纷纷来到了球场,孙继海、李毅和王云走在队伍的最前列。一开始进行的是传接球的训练,卡罗与外援萨利在中圈做着演示动作,孙继海、忻峰、李毅、王云四个组成了一组,彼此之间进行传接球停球领球的训练。半个小时后朱广沪进行了分组对抗训练,孙继海、李毅、曹欢等主力球员被分在了身着蓝色背心的一组,而李彦和替补球员分在了身着绿色背心的一组。绿组主打边路,而蓝组主打中路,双方进行了激烈的对抗,最终绿组凭借速度和体力以2比0取胜。随后朱广沪又进行了任意球与角球的演练,李彦、王云分别在左侧与右侧进行了各种形式的任意球配合。在任意球角球训练后,朱广沪又安排了连续传球10脚后射门的分组对抗训练,在这一项上主力队员一组明显占据了优势,他们的及时跑位与精准传球让另一组的年轻替补球员不停地来回奔抢,孙继海和忻峰等球员纷纷边指挥边叫着传球的数目:“1、2、3……”,最终凭借孙继海、李毅和王云的进球,主力组以3比0战胜了替补组。

  黄昏的落日映衬着球场上汗流浃背的陕西队员们,随着朱广沪的一声哨响宣布了下午训练的结束,队员们在中圈围成一圈听取了朱指导的一天训练讲评。讲评结束后,落日的余辉伴随着陕西队员们说笑的身影回到了宿舍,西北狼们一天的训练就这样落下了帷幕,黄昏中的草坪伴随着“文明治队,科学训练”的口号又恢复了平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