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万与图拔的不同之处:困扰球队的力量训练得到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5:54  鲁中晨报

  伊万很重视力量训练,在他的训练计划里,安排队员进力量房训练是比较重要的一项。记者跟随采访鲁能多年,感到有些好奇,因为在记者印象中,他的前任图巴在鲁能6年根本就没把力量训练当做重点过,似乎也没听队内人士提过专门的力量训练。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和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发现了伊万和图巴的不同之处。

  大家都知道鲁能这几年伤病多,像韩鹏、王永珀这样的主力一伤就是好几个月,而其他队员的小伤就多得不用提了。据鲁能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与图巴不重视力量训练有很大关系。伤兵不断,主要是因为力量不足而导致下肢肌肉和关节无法保持强有力的状态,在拼抢中极易变成“易碎品”。没有系统的身体力量训练,不少队员只能在平时训练之余自己到健身房去主动加练力量,但在没有科学指导的情况下,加练的效果并不明显,甚至还会造成不必要的身体损伤。所以,在2008赛季后半段和整个2009赛季之中,鲁能始终无法摆脱伤病的困扰,球队战斗力也急剧下降。

  伊万还带来了经历显赫的体能教练莱科,而莱科也不愧是曾经的克罗地亚国家田径队教练,他很快就发现了球队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在平时的训练中,但凡有伤兵都是莱科带领他们在一旁做身体力量练习,同时配合队医的治疗,伤兵们的恢复速度较之以往有了极大提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伊万 图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