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新赛季再喊"我要练" 生活依旧枯燥态度却现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5:05  北京晚报

  俗话说“骄兵必败”,新赛季卫冕冠军的身份会不会让国安将士们有些飘飘然了呢?在海埂基地跟随国安队采访一周,发现国安队变的是冠军的身份,不变的是人。上赛季末那股“我要练”的精气神,很好地延续下来了,有科学训练手段辅佐,加上每个人自我要求,全队显现出一股蒸蒸日上的朝气,让人看到了新赛季的希望。

  训练热度 高

  记者上山一周,最大的感受就是海埂训练基地生活的枯燥。国安将士们从去年12月初就来到这里集训,在2月2日结束冬训,将创造国安队近年来海埂集训最长时长纪录。然而,与往年变化最大的是,尽管生活枯燥乏味,但全队的训练态度却发生了转变,一改历年冬训的“要我练”,自觉沿袭了上赛季末时“我要练”的热情。转遍海埂基地各片足球训练场,唯独国安的场地热度最高,一派繁忙紧张的气象。教练组分工明确,主教练洪元硕带领球员们演练技战术,领队吕军协助训练,两名翻译随时等待为洪元硕传递3种语言的即时翻译,两名队医随时待命。体能教练赵旭东带领伤病号加练。而留学归来的薛申专门负责新上来的3名外援和试训内外援的身体训练。守门员教练李立新带领两名弟子张思鹏和侯森占据了一边大门。副领队康玉明颈椎犯了老毛病,而他一直坚持与全队在一起,负责各种外联事务。

  训练态度 好

  教练员们上心,球员们更是自我严格要求。每天国安队都是进场训练最早的,队员们有的提前半小时就陆续下楼准备训练。每天训练结束后,杜文辉都尽量加练任意球,也是海埂基地走得最晚的球队。昨天下午海埂各足球队基本都放假休息半天,而国安老将张永海抓空增加了力量练习。队长徐云龙自从对阵国奥拉伤后,一直未能加入全队训练,但每当教学赛结束后,他都会拉着杨运等队内小将给他们复盘,手把手讲解技术要领。最近几场教学赛,洪元硕是轮换阵容。很多踢了半场球的球员在比赛结束后,意犹未尽,随后他们会主动加入到轮换休息阵容的球员中,加练射门。这种景象过去是不多见的。这只有一个原因,新赛季国安全队还想再拿一次冠军。每个人都想练好了,赢得一席之地,在工体家乡父老面前露一手。

  训练手段 棒

  上赛季末期,国安体能有保障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引入了科学训练手段进行辅佐。上赛季,国安与北京市体育局有协议,体育局提供奥运会时使用的最先进科技手段为国安队提供科学训练支持。然而,这些高精密仪器直到李章洙离开后才发挥了作用,国安教练组通过数据分析,准确地了解了球员们的身体机能。本月初,国安队一上山,教练组又多了一名工作人员,他就是北京体育局科研所的高伟,负责球员身体机能测试。高伟介绍,这次上山许多大型设备不能带上来,只能进行尿样检查,为教练员们提供数据分析。昨天,他为运动员们进行血液采样后,离开了昆明,回京后他将会把血检报告传递给教练组,反映每一名运动员的身体状态。“海归”薛申也为球队带来了不少国际最先进的身体训练方法。国安俱乐部有意加强科学训练辅助,这表明新赛季国安正在各个方面逐步完善自身,以冠军的标准要求自我。

  (本报昆明海埂今晨专电)

  记者 陈赢文并摄 J08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