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望嵩:万不得已不愿出头 也许我会把内幕都讲出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2:57  《球迷》报

  本报记者 曾昭翔

  拨通谭望嵩的电话,电话里是杨培安的《我相信》的彩铃声,不过当电话真正接通时,听筒另一端传来的却是一个敏感、脆弱、怀疑一切的声音。这个声音属于小谭,或许这个时候,他已经变得不再自信。

  罢训事件发生以后,小谭并没有像外地媒体所报道的那样,逃离是非之地天津,以他的个性,他绝对不会在事情没有真正解决时,逃离第一线。作为罢训事件的主角之一,这几天小谭的神经一直都绷得紧紧的,铺天盖地的新闻轰炸和一个接一个的求证电话,已经让他感到有些累了倦了,甚至有时他想断绝与外界的一切联系,这样才能稍稍获得一点解脱。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记者曾在团泊洼对小谭进行过一次采访,谈到与比利时的比赛中他那惊世骇俗的一脚飞踹时,小谭一句轻描淡写的话,不经意间道出了他的处世哲学:“我不怕被人误解,也不想为自己辩解,事情总会过去的,想想一两年后,究竟还会有多少人记得我?”

  但这一次情况真的不同了,没有人能说清楚等待他的将是什么,也没有人能够保证,仅仅靠着信念和沉默,他便能再一次渡过危机。

  也许直到现在,很多人想破脑袋也想不明白,作为“罢训四君子”中唯一一名外地人,究竟是什么让这个川娃子义无反顾地加入了“罢训阵营”,以自己弱小的身躯,去为了天津足球拼个鱼死网破?

  对于这样一个问题,小谭似乎连自己也没有完全想清楚。“现在外界传闻实在太多了,有些问题连我都没有想到,也许当我想清楚了,真正下定决心了,我会把我所知道的毫无保留地都讲出来,而且我会让所有媒体都知道!再等几天吧,我想很快就会有一个结果的!”

  不管小谭的初衷是捍卫天津足球的荣誉,还是性格决定命运,现在他已经完全被推到风口浪尖之上,尤其他那一句“大不了就不踢了”,更是博得了几乎所有球迷的敬佩和同情,网上更是有网友将他称为“四川足球的最后一个袍哥”。

  对于这样一个光荣的“英雄”称号,此时的小谭却有着一种有话难说的苦涩。其实,小谭从来不是一个爱惹事儿的人,甚至很多场合,他都在竭尽全力地躲事儿,但上天似乎偏偏有意刁难他,每一次都是事儿自动找上门来,而且一次比一次来得震撼。“真的很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支持,以我的性格,我真的不是那种喜欢成为关注焦点的人,如果不是万不得已,我不愿意冒这个头露这个脸!”

  现在,外界传出泰达俱乐部已经拟定处罚方案,等待小谭的或许是一张被开除出队的毁灭性罚单;与此同时,坊间也不失时机地传出了成足俱乐部有意将他带回四川的传闻。

  对于自己的未来,小谭的心里只有一片茫然,“我现在真的感到很迷茫,泰达这边最终结果不知道会是怎样,成足那边也的确没有人与我联系过。不过这些都没关系,现在我只想静静地一个人,把所有事情想清想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谭望嵩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