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辽警方曾带百余人协查 传沈阳看守所竟人满为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05:40  重庆商报

  许宏涛真的要出来了!最近几天,外界传言在中国足坛抓赌风暴中落马的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已取保候审,不过这一消息一直没有得到有关方面证实。昨天,记者从成都方面得到消息,许宏涛有望在今天取保候审。据悉,许宏涛回到成都后,将立即重新操持成都谢菲联俱乐部日常事务。

  律师早申请取保候审

  早在去年12月,央视播出了许宏涛身穿红色马甲接受采访的情景,那时已经确认他被批捕,而在前几天,有关他将取保候审的消息也在圈内外广为流传。昨天下午,成都方面一位知情人向本报记者确认,许宏涛将在昨晚、最迟今天走出看守所。

  在与尤可为收买青岛海利丰队打假球的案情公布后,许宏涛就成为这次抓赌风暴中被警方控制的重量级人物,警方披露他是因涉嫌商业贿赂被批捕。不过,就在案情披露后,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也在同一时间开始委托律师操作,申请许宏涛取保候审。

  能够回家只因非重罪

  对于许宏涛为何能取保候审,一位圈内人士表示:“很多人看到有几家俱乐部的老总都被抓,就觉得事情比较严重。其实在除了交待清楚自己涉及的比赛外,许宏涛更多的是向警方提供一些知道的情况。他本来就不是一个关键人物,所以警方在调查清楚他的事情后,也就没多大必要再把他留下来。用取保候审的方式,只要出来后有什么事情需要许宏涛再次说明的,随传随到就行了。”

  针对圈内人士对许宏涛取保候审的看法,记者昨天也采访了重庆某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林新,他也表示,“从这次抓赌风暴来看,犯罪嫌疑人罪行较轻,一般判三年以下徒刑的,或者罪行较重但取保候审后不至于对社会产生危害性的,都可以取保候审。”

  成足乱如麻等着许宏涛

  在去年12月成都谢菲联的假球案曝光后,虽然外界一直认为该队将肯定降级到中甲,但中国足协并没有及时对该队的作出处罚,他们也一直在按部就班的准备着新赛季中超联赛。目前,成都谢菲联队正在着手引进内外援事宜,但很多日常事务都需要他亲自来敲定,“我们很多事儿都在等许总亲自定……”

  据悉,在还没有取保候审之前,许宏涛就已经委托相关人士在着手引进内外援的工作,但这些引援计划最终定板,还得由许宏涛说了算,而相关俱乐部是否愿意和涉赌的谢菲联进行球员交易,也是他将面临的一个难题。

  许宏涛回成都后,他不仅要面临强大的舆论压力,同时谢菲联资金问题,也是他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

  ■相关链接

  建谢菲联足球公园拖欠工资

  成足球员围殴讨薪民工

  本周一,因为拖欠工程款,成都谢菲联与施工方发生冲突。百余名民工在十几名包工头的带领下,将位于成都双流的成都谢菲联足球公园团团围住,并与球员发生冲突。最终,这场劳资纠纷在当地劳动监察部门和公安机关的制止下,暂时平息下来。

  据悉,成都谢菲联因修建谢菲联足球公园拖欠工资引发纠纷并非第一次,只是这次引发的事端更大。据知情人士透露,当时讨薪民工在包工头带领下,先是打伤了一名保安,在谢菲联方面承诺付款后,包工头先行离开现场。不过,随后,一部分社会人员冲到谢菲联宿舍大楼二楼,打伤了两名员工。当时,谢菲联三队一名大连籍教练路过劝架,反被社会人员追打,因此惹恼了谢菲联队员,他们也大打出手,让场面顿时混乱不堪,以致该俱乐部两扇5米高的玻璃门都被打碎。最后,在警方介入下,双方冲突才得以平息。

  成都方面知情人士透露,这一事件是因为许宏涛修建这个足球公园,花光了俱乐部所有资金造成的。

  外界因此看淡抓赌风暴

  警方最近“放”了不少人

  许宏涛出来了,但他不是这次抓赌风暴被警方带走后又放出来的特例。在许宏涛之前,成都谢菲联梯队教练张伟哲、青岛海利丰老总王守业、武汉籍门将阎毅等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中国足坛人士,都已重新回到各自所在地。

  最近以来,圈内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那就是在这次抓赌风暴以来,辽宁警方带去协查的中国足球人士有100多人,让沈阳当地的看守所人满为患。为此,针对许宏涛等人的取保候审,有人打趣说,“不放些人出来,里面怎能装得下。”不过,对于像许宏涛这样重量级人物都获得取保候审,让外界普遍认为,这次中国足坛抓赌风暴免不了落入以往抓赌风暴虎头蛇尾的结局。

  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许宏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