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试训外援出现分化:努内斯暴强 中后卫竞争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05:17  济南时报

  今天与江苏舜天的比赛,给鲁能主帅伊万提供了绝佳的考察外援的机会。除了今天上午才跟队训练的马里中后卫贝特没有随队出战之外,包括努内斯在内的其他5名试训外援均登场亮相。伊万给了每一位外援45分钟表现机会,从全场比赛来看,需要接受鲁能选择的外援已经在水平上出现了明显的分化。

  单从今天的比赛来看,继津巴布韦人恩格维亚和立陶宛人扬考斯卡斯之后,长期效力于德国低级别联赛的内格雷斯恐怕会成为第三名被伊万放弃的队员。尽管他比扎夫尔来到鲁能的时间晚不了多久,但他依旧没能在自己的第二场热身赛中获得首发机会,下半时伊万将其派上场,也没有让他出现在中后卫位置上,而是让他出任左后卫,可见伊万对这名队员的态度。而内格雷斯也是所有出场外援中表现最差的一人,泰山队的两个失球均与他有直接关系。比赛结束后,一名泰山队队员摇着头说:“这个德国人跟其他外援比起来差远了,根本不适合留下来。”

  让队员们普遍很有好感的是哥斯达黎加前锋努内斯和澳大利亚中后卫科尼。被球迷们寄予厚望的努内斯在下半时出战,在比赛中展现了自己良好的个人技术和强壮的身体,他有一次沿着底线狭小的空间强行突破赢得了场边观战的部分泰山队队员的喝彩。比赛结束后,一位泰山队队员认为,努内斯的个人能力非常强,他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加强跟球队整体的磨合,“因为这是他第一场比赛,跟队时间也不长,所以他没有适应我们的战术打法,等他适应过来,会比今天发挥得更好。”让人称道的是,跟努内斯配合的基本上都是泰山队的年轻替补,他表现出了更强的进攻意识。一次他吸引了对方3人的防守,已经为马龙扯出了进攻通道,可惜马龙没有坚决前插。努内斯被对方断球后,马上打手势示意马龙应该往前走,这个判断跟伊万随后给马龙的指示完全相同。下半时进行了16分钟后,努内斯明显是按照自己在国内的传球意识长传转移,意图拉开边路空当,但泰山队边路队员却无人出现在应该出现的位置上,错失一次边路突破的良机。周海滨也为努内斯的这脚转移鼓掌叫好,场下的主力们也不断大声高喊,“传得好,应该拉边了!”据了解,从昨天开始,努内斯有了时差反应,一宿没能睡好觉。正如伊万赛后所说,“努内斯刚刚来到海口,他还需要进一步调整。”

  科尼和塞尔维亚中后卫拉德诺维奇在今天比赛的下半时成为泰山队的中后卫组合。科尼在比赛中表现出了澳大利亚国脚级的沉稳老练,站位、补位均比较理想。身高在1.9米以上的拉德诺维奇防空能力不错,但就比赛感觉和气质而言,他似乎不如科尼。泰山队队员的看法是,“拉德诺维奇感觉一般,不如科尼,但跟扎夫尔水平大致相当。”可以预见,如果鲁能不再来新的中后卫试训外援,科尼、拉德诺维奇、扎夫尔和贝特将会展开一番激烈的竞争。伊万赛后表示,到底谁会披上鲁能战袍现在仍不能确定,“比赛的目的就是为了考察外援,目前队中的中后卫仍要继续表现自己的实力,我还要继续观察。”

  记者董宏磊

  (时报海口1月13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