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归首秀20分钟即体现价值 周海滨仍是国内最佳后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05:10  济南时报

  临时穿上了韩鹏的9号球衣,周海滨今天下午在与江苏舜天的热身赛中完成了自己回归鲁能后的首场比赛。周海滨体现自己价值和能力的时间根本不用45分钟,20分钟就足够了。在他上场后的20分钟之内,海归游子就让站在场边观战的人们惊叹,“在中超,周海滨还是最佳国内中场。”

  因为刚刚回归,长时间缺席鲁能集训的周海滨并没有被伊万安排在首发阵容中,而是在下半时出战。控球还是那么沉稳,传球的大局观还是那么好,周海滨马上就展现出了明显高于其他国内球员一截的水平。“海滨确实好用,起码在中超后腰这个位置上,还没有哪个队员能够跟他媲美。”一位经纪人在场边由衷赞叹。令人感到欣喜的是,周海滨出战之后,完全接管了泰山队中场的指挥权,他的一举一动都显示出了大将风度和领军者的气质。从一个小小的细节就可以看出这一点:他不是场上最能喊的队员,但每一名球员在踢过20分钟后,都在传球的时候习惯性地先找周海滨的位置,无论是小队员还是试训的那些外援。可以明显感觉出来,努内斯最信任周海滨的传球,在他几次回撤拿球之后,都是将球传给已经恰到好处地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周海滨。

  之所以说周海滨有大将风度,在于他现在已经学会了用最恰当的方式鼓励自己的队友,每当一名队员传出好球,或者完成阻截,他都会收获周海滨送出的掌声。“海滨成熟了!”一位泰山队助理教练笑着说。

  对于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周海滨并不满意,“虽说体能上没有任何问题,但毕竟很长时间没跟队打比赛了,我还得继续适应球队的节奏。慢慢来吧,我相信通过训练和比赛,我能够尽快完成与队友们的磨合。”鲁能主帅伊万同样认为周海滨现在最欠缺的就是与队友们的默契,“周海滨很长时间没有踢比赛了,所以说他现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恢复状态,调整好自己的身体,适应泰山队其他队员的比赛节奏和打法。让我感到高兴的是,我能够明显感觉到周海滨对待比赛的积极态度,这一点对他来说非常重要。”

  记者董宏磊

  (时报海口1月13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