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潮抵达海埂藏精兵强将 88国少尖刀与海外球星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6:39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昆明报道

  近日,十多名韩国外援的到来,让昆明海埂基地一下子热闹起来。前国脚金泳徹领衔着试训军团,李世仁则已与亚泰俱乐部签订合同。继2009年安贞焕等韩国球员来中国的淘金后,今年的“韩潮”更加凶猛。

  目前,在海埂参加试训的韩国球员,除了金泳徹外,还有此前在芬兰超级联赛JJK俱乐部踢球的南翼景。这名球员的速度奇快,百米在11秒之内,是难得的边锋人选。南翼景在芬超打了22场比赛,攻入10个进球,是李东国的经纪人和朋友邀请他到中国的。他也将从13日开始参加长沙金德队的热身赛。

  同时,其他一些队伍也在邀请南翼景等球员前往试训,不少在海埂的中超球队对韩国球员都比较青睐,认为他们不仅实用,还能从职业素养等方面带动国内球员。随同金泳徹和南翼景一起来的还有蔚山现代的后卫李允燮,他出众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意识,也受到了海埂不少队伍的青睐。

  除了这些球员,韩国88国少的一名球员也在海埂接受金德的考察,该球员叫崔景福,和在英超博尔顿踢球的李青龙、苏超凯尔特人踢球的奇诚勇号称韩国国少的“三叉戟”。李青龙在博尔顿频频进球,奇诚勇则以200万欧元转会凯尔特人,只剩下崔景福还在到处寻找东家。能否如愿加盟中超,崔景福还需要试训一段时间。但2010年伊始,韩国球员来找过找饭碗,已成为海埂一道特殊的风景。

  从这些韩国球员训练和比赛看,他们脚下比较干净简练,懂得如何利用身体对抗,不惜体力跑动,善于在场上指挥和调动队友。而且,“韩潮”来袭,对于改变中国球员的一些习惯,提升职业素养等的确有积极意义。金泳徹表示,相信随着亚冠水平的提高,这种球员交流会更多。“亚冠水平提高了,亚洲外援水平相应也要提高,对于亚洲足球来说,这绝对是好事。”更为重要的是,韩国球员的职业素质和踢球风格影响到中超,对中国足球不无裨益。

  韩国前国脚和实力派球员流向中超的原因,主要还是亚足联的“3+1”亚冠外援政策。未来10年内,亚足联要把亚冠打造成能够和欧冠媲美的顶级赛事,并希望通过各国引进对方的优秀球员,来促进亚洲足球的交流,通过亚冠促进整个亚洲足球水平的提高。正因如此,中超四支参加亚冠的球队寻找亚洲外援的动力很足。由日本球员不愿意到中超踢球,物美价廉且实用的韩国外援,就成为亚冠四强甚至及中超各队追逐的目标。所以,今年海埂韩国人“扎堆”并不意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