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记者:安贞焕李玮峰为中国正名 中超是淘金圣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6:12  体坛周报

  记者权香兰韩国报道

  当韩国记者得知,新赛季有更多韩国球员签约中超时,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示——中国强大了,中国足球和韩国足球走得越来越近了。上赛季,李玮锋和安贞焕就是中韩足球交流的很好范例,他们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今年“韩潮”加剧。

  过去,在韩国人心目中,中国足球的形象是球员踢不完90分钟就会累得气喘吁吁,以及几十年不胜韩;现在,韩国球迷又开始重新认识中国足球。一位韩国记者在安贞焕续签实德时说:“过去如果一名韩国球员到中超踢球,一定是被韩国人看不起,因为中国足球水平太低了。但安贞焕这样有名的球员,最后选择了与大连续约,我很佩服他的勇气。相信这应该不仅仅是所谓‘钱’的因素,因为安贞焕不可能是那种为了钱而放弃自尊的人。”这位记者表示,安贞焕的续约,让韩国球迷认识到,中超是有可取之处的,间接引领了更多韩国球员到中国踢球。

  此外,李玮锋、冯萧霆等球员在K联赛上的表现,也改变了中国足球的形象。尤其是李玮锋在豪门水原三星的成功,大大改变了韩国球迷对中国球员的偏见。一位球迷在李玮锋得到MVP的一场比赛后,对记者说:“过去一直觉得,中国球员体能差,可李玮锋体能好得惊人;过去也一直认为,韩国人更有拼搏精神,可我看到李玮锋头破血流扎着绷带踢完比赛。我真的开始困惑,中国球员到底有多少潜力,什么才是中国足球的真实面目?”一位韩国记者也说,“看到中国球员在K联赛的表现后,大家对中国足球有了好感。正是这种好感,让越来越多的韩国球员,更有信心去中国踢球。”

  中国在经济上的崛起,也对球员们充满了诱惑。现在在韩国最大的免税店里,消费LV、GUCCI等奢侈品最多的就是中国人,中国的富有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韩国人。许多韩国人感叹,“中国很可能将成为韩国及亚洲其他国家球员淘金的另一个圣地。”无论从利益上还是尊严上,到中国踢球都对韩国球员有着越来越大的吸引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