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申花酝酿国脚大挪移 带刀侍卫终老天津愿望落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3:06  华商网-新文化报

  “天津泰达罢训第三季”,为原本平静的中超冬歇期投掷了一枚重磅炸弹。据昨晨从上海方面传来的消息,申花准备用孙吉、孙祥、毛剑卿、杜威、郜林5名球员与天津的罢训球员曹阳、韩燕鸣、谭望嵩、杨君来一次国脚“大挪移”。也许如此方式,会让各自俱乐部烫手的山芋变成香饽饽。

  ■为啥罢训

  官方说不知道为啥,其实就是帮派和利益之争

  1月11日早晨6点左右,天津泰达队集结准备开赴海口冬训。6名身穿便装的天津名将显得异常扎眼,他们分别是队长曹阳、门将杨君、主力右后卫谭望嵩和中场核心韩燕鸣,还有已被挂牌的白毅和张烁。这6人表情严肃,丝毫没有随队南下的迹象,冷漠地看着即将出发的队友。曹阳甚至质问曾入选过国家队的何扬:“你还算个天津人吗?”其意思是“你要算个天津人,就应该和我们站在一边”。大巴开走后,6人扬长而去。

  对于此次事件,泰达总经理李广益表示:“严惩不贷,不排除清除出队的可能。”而罢训的理由,泰达官方含糊地表示“不知道为啥”。其实理由很简单,据天津同行透露,泰达内部派系之争非常激烈,“某副总的一拨人,某教练的一拨人,某队内大哥一拨人,还有若干不知如何站队的一拨。”冲突在阿里汉上任后愈发白热化,而泰达俱乐部在薪水上与一些球员要求差距过大,是根本原因所在。    

  ■重磅转会

  5换4,沪津酝酿国脚大挪移恐遇阻力    

  天津卫、上海滩,都是多事之地。上海申花老板朱骏早在09赛季结束后就要抛售孙吉、孙祥、毛剑卿、杜威、郜林5名前国脚和现役国脚,但5人高达千万的身价一时难以找到买家。前段时间盛传浙江绿城准备接收,绿城主帅吴金贵与这5名国脚有过师徒之谊。2009年岁末,在北京召开的中国足球论坛上,记者曾就此事询问过与会的吴金贵,后者回答得含含糊糊,表示操作可行性不高。的确,像郜林、杜威和毛剑卿都是现役国脚,很难自降身价加盟中甲球队。

  1月11日深夜,天津4名国脚罢训拒赴海南当天,申花与泰达高层电话密会,商讨国脚互换事宜,取得良好效果。据相关知情人透露,对这次国脚大挪移,双方都很有诚意,“价格上差距也不大,应该在可操作范围内。惟一的担忧就是如此重磅转会,会带来什么影响,会不会遇到相关方面的阻力还说不定。”    

  ■焦点人物

  曹阳从带刀侍卫到带头大哥,想终老天津难了    

  天津球员罢训事件发生后,有消息称谭望嵩是带头大哥,但这并不准确。天津队无论在更衣室中还是论资历,前国脚曹阳都是绝对“一哥”。罢训中高声质问何扬一幕,也充分显示了曹阳的带头大哥地位。

  09赛季,曹阳攻入7球,有“带刀侍卫”的美誉。去年年底,一度有消息说曹阳欲追随国奥恩师沈祥福加盟亚泰,与张笑非形成左路的良性轮换。不过很快,曹阳就发表终老天津宣言:“我希望在天津退役,哪也不会去。”据悉,沈祥福运作曹阳加盟一事的确存在,因为亚泰缺少一名像曹阳这样能攻善守的边路大将。但曹阳过高的身价和他本人的意愿,使得这宗转会无疾而终。

  也许曹阳没想到,他希望终老天津的愿望几乎就要破灭了。从带刀侍卫到带头大哥,下赛季如果曹阳身披上海战袍,恐怕也是他自己不愿意看到的场景。  本报记者  郭雍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