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继海自解缘何加盟陕西 大腕无架子住集体宿舍(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07:47  华商网-华商报
“大腕”孙继海也和其他球员一样住进了集体宿舍
“大腕”孙继海也和其他球员一样住进了集体宿舍

  ★合同★

  先签两年,最后一年视情况而定

  ★训练★

  动作一丝不苟,射门防守样样都绝

  ★生活★

  有酒店不住,搬到集体宿舍睡架子床

  ★未来★

  喜欢西安,稳定后可能搬家到西安

  孙继海的到来让浐灞队顿时成为焦点,昨日上海东方卫视专程来到浐灞队训练场探营,目的只为孙继海。在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孙继海表示自己加盟浐灞队只剩下一些相关手续。

  已草签2+1合同

  记者:这么快就从海外来到浐灞队,是否意味着转会手续已经办妥了?

  孙继海:应该说没有什么问题了,只剩下一些例行手续,比如需要交到中国足协的国际转会证明等。

  记者:听说不久前你在英国和浐灞俱乐部董事长戴秀丽草签了一份合同?

  孙继海:这是一份2+1合同,我先在浐灞队效力两年,最后一年视情况而定。以我的身体状况,在中超再踢两年应该问题不大,最后一年要看具体情况了。

  记者:为了邀请你加盟,浐灞队可谓“三顾茅庐”,这次你终于赴约了。

  孙继海(笑):非常感谢浐灞俱乐部这份深情厚谊。08年我刚离开曼城时,主要考虑孩子还小,刚上学,所以选择了留在英国;09年我选择到成都,不仅仅是因为和许宏涛的私人关系,我和谢菲联还有合同在身。这次选择陕西的原因是,浐灞的环境特别好,特别稳定,而且俱乐部的宏伟目标对我有很大吸引力。

  欣赏浐灞踢法

  记者:你已经来了两天,感觉浐灞队的氛围怎么样?

  孙继海:氛围很好,不过刚来还不熟悉,很多队友的名字都叫不上来。不过熟悉的人也不少,像朱指导、朱永胜、谢峰等,李毅、忻峰、李彦都是我在国奥队和国家队的队友,大家都比较熟悉。我和朱永胜是发小啊,我俩从小一起长大,没想到多年后能在浐灞重逢。

  记者:对浐灞的战术风格有什么评价?

  孙继海:去年我还留意了几场浐灞队的比赛,这支球队特别讲究控制球和地面配合,这种打法符合潮流,我很喜欢。我和朱指导很有默契,当年在国家队时,他一个眼神我就知道怎么做。相信自己能很快融入浐灞队的战术体系之中。

  记者:感觉自己身体状况怎么样,周日的体测还用参加吗?

  孙继海:身体正处于恢复之中,应该很快能适应。至于体测,我听说从海外转会过来的球员不用体测。如果需要体测,我会参加。

  考虑搬家到西安

  记者:听说你要加盟浐灞队,很多陕西球迷非常激动,对球迷说两句吧?

  孙继海:我感觉自己和陕西很有缘分,以前经常来西安,有时还参加西安球迷的联赛。陕西球迷的热情全国闻名,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关心。大家都知道浐灞队今年有一个宏伟的目标计划,我将为此竭尽全力。

  记者:你和浐灞俱乐部签的是2+1的合同,是否意味着你要在浐灞队退役?

  孙继海(笑):如果不出意外,我会在浐灞队退役。回到培养我的联赛中退役,也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

  记者:要在浐灞队效力两三年,有没有考虑把家搬到西安?

  孙继海:我比较喜欢西安这座城市,如果一切稳定下来的话,有可能把家搬到西安。这可不是说说而已,我的确有这样的打算。这样会成半个陕西人。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说说中超,你感觉中超和你离开时差别大吗?

  孙继海:我离开中国联赛有七八年,去年回来感觉进步不是很大。我支持目前的足坛打黑,希望中国足球能齐心协力,尽快把联赛水平搞上去。

  ■记者印象

  这个大腕不简单

  作为成就最高的海归派,孙继海是毫无疑问的大腕。但继海身上没有新生势力的骄横之气,也没有某些海归的“贵族”气,仅仅两天时间,他便用事实让浐灞队上下刮目相看,“这个大腕不简单。”一位球员评价道。

  孙继海的到来让全队真切感受到2010浐灞大动作绝对不是玩虚的,球员之间的竞争压力直接反映到了训练场上。在训练中,孙继海依旧带着招牌式的笑容,但他的动作一丝不苟,射门防守样样都绝。孙继海这样示范,李毅、李彦、忻峰等老将也不含糊,都在训练中亮出绝活,浐灞队的训练气氛热火朝天。1977年出生的孙继海,算得上浐灞队最高龄的球员,但他的身体状况比起刚从二队抽调上的全运小将还要强壮,“人家毕竟是在英超拼打过多年的球员,感觉就是不一样。”一位浐灞队教练组成员赞叹道。

  此前中国足坛的海归球员,特别讲究食宿条件,有些甚至把住五星级酒店写到合同里。此次上海集训,浐灞队住在上海体育职业学院的集体宿舍里,考虑到孙继海的名气和实力,教练组给他在上海南站旁一酒店订了一个标准间。但继海到来后,执意要搬到集体宿舍来,看其态度非常坚决,教练组只好同意了他的请求。

  昨日记者到集体宿舍走了一圈。孙继海和朱永胜住在一个房间,这个房间和普通的大学宿舍没有两样,架子床下堆满浐灞队的装备,两个上铺分别住着继海和大朱。“住哪都无所谓,我感觉这个被子还很舒服。”继海笑嘻嘻地说。

  采访结束时,继海和大朱约上一起去洗澡,房间里没有卫生间,洗澡要到集体澡堂。“没什么,大家都能适应,我也能适应。”继海说。看得出,他在用这种迅速贴近的办法,缩小与全队之间的距离。

  ■前线速递

  朱广沪:外援加紧谈

  孙继海的加盟只是浐灞队引援计划的第一弹,随后轰动足坛的转会交易将逐一上演。昨日下午,浐灞队主教练朱广沪对本报记者称,浐灞已加快引援的步伐,俱乐部正在和三名外援展开谈判。

  昔日搭档谢峰、刘文斌的加盟,加上宫磊和朱永胜的辅佐,新赛季浐灞队教练组人员已悉数到位。针对球迷关心的外援问题,朱广沪对本报记者表示,通过近一阶段努力的工作,教练组已经初步确定了三名外援,这三人分别司职前锋、前腰和中后卫,其中前锋和中后卫来自巴西。针对这三人的能力和身价,俱乐部目前正在做通盘考虑。值得说明的是,这三名球员都不愿意试训。

  在内援方面,孙继海只是开启了浐灞队引援的一扇门,据朱广沪介绍,浐灞队的引内援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之中。已经确定的内援,有几人正在国家队和国奥队集训,其他人员正在谈判,俱乐部的态度非常明确,要用足五个转会名额和三个21岁以下名额。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杨怡 文/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孙继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