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体育场变脸迎中超 安装监控系统约束不理智行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0:47  江西日报

  2009年12月24日,两个月前还是一片欢乐海洋的南昌八一体育场,在这个西方人的节日里显得有些冷静,曾经见证“冲超”荣耀的体育场草皮已经被开进来的挖掘机碾得支离破碎。

  2010年3月,人们将会惊喜地看到它的“蜕变”,而虎年的春天它也将迎来江西足球中超舞台的处子秀。

  根据中国足协规定,老的八一体育场有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中超球队的主场必须拥有3万个以上的固定观众席位,而目前南昌八一体育场只有1.8万个固定席位。因为“七城会”场馆尚在建设中,南昌没有其他更大的场馆可以使用,根据足协的有关缓冲性条例,南昌八一体育场只要将座位扩展到2万个,3年之内还能对付中超联赛。

  投入八一体育场改造的经费总计200万元,包括场地、主席台的改造和监控系统的安装。据悉,南昌市体育局批复场地、主席台改造的拨款总计95万,而这两块工程的预算大约需要111万元,其中的缺口一方面要南昌八一体育场管理中心自行解决,另一方面要由南昌八一衡源足球俱乐部垫付。中国足协对于中超球队的草皮质量也有规定:草皮要求平整完好,必须是茂盛的纯天然草皮,草绿期从3月至11月中旬。这样对照起来,南昌八一体育场草皮的更新和改造是没有办法逃避而且必须要做好的事情。不过由于工期比较紧张,草皮的改造也有些令人头疼。“场地全面翻新后,新种的草皮生长需要时间,遇上春寒新草发不出来,草籽就白种了。”俱乐部一位姓徐的副总告诉记者。至于监控系统,这是中超联赛赛场的基本要求之一,衡源俱乐部将垫付这部分费用。记者在这里借机给大家提个醒,安装了监控系统后,球迷朋友更要从各方面约束自己的行为,表现得更加职业些,因情绪激动往场内投掷杂物的行为比赛监督将不会视而不见的。

  空旷的体育场内,挖掘机单调地舞动着。“风雨天气打乱了南昌八一体育场管理中心和南昌八一衡源足球俱乐部对中超联赛场地硬件的改造进程,现在正在挽回稍微滞后的工程进度。”俱乐部工作人员龙维说。

  这个相对老旧的体育场,只有上层的灌溉喷头,下层没有排水设施,这造就了当年南昌八一擅长水战的佳话。不过,上赛季主教练朱炯好像有些不服水战,吃了不少的苦头。现在增设下层的排水设施,也许对他带队比赛有帮助。不过,记者了解到,改造经费中不包括挖设排水渠道等费用。看来顶级联赛的场地没有大量真金白银的投入是不行的。

  本报记者郁鑫鹏 实习生张志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南昌八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