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四强内部挖潜亦是新思路 杜威曹阳或跟随沈祥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2: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攘外必先安内,谁都明白其中的道理。亚冠BIG4首先想到的,也是从内部寻找更强的战斗力。

  鲁能无疑是内部挖潜的典型代表。在今年国内的转会市场上,鲁能志存高远,一度瞄准杜威、邓卓翔、荣昊等球员,但由于种种实际问题出现,目前只能将重点移至邓卓翔身上。在这种情况下,旧将周海滨的回归成为了焦点,对于周海滨回归,鲁能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目前双方已经接近于完成合同签订。国安引进内援的重点则是北京籍球员,目前王晓龙和吴昊已经跟随国安训练,转会只差最后一步。

  至于亚泰,可能将因为沈祥福的加入,而完成了一个“沈家军”的转变,除了核心球员杜震宇、王栋等之外,杜威、曹阳都有可能跟随恩师而来。建业方面在内援市场上没有什么太多想法,他们现在的关键就是留住自己队中的国脚赵鹏等人。

  实际上,在内援市场上,亚冠四强都有着很多的无奈,那便是目前的转会制度并不利于国内球员的流通,而国内优秀球员本就不多,优秀球员所在俱乐部漫天要价的情况比比皆是。如此背景下,内部挖潜成为了补充兵源的一个办法,比如伊万在来到济南后,短短的半个月三次观看鲁能U19比赛,并且也把鲁能U19拉到海南和球队一起集训,他希望从U19队中调三四名球员进入一线队。

  尽管在转会市场上,亚冠四强并没有掀起多少风浪,然而,在俱乐部的总体建设上,他们还是展现出了良好的前景。

  建业的表现让人惊喜:一周前,他们1.18亿拍得了郑州航海体育场产权,这意味着,建业对于足球的发展已经有了一个长期的规划,“我们拍下航海体育场,主要是有着打造百年俱乐部的打算,我们要争取俱乐部尽早走向国际化的道路。”建业总经理杨楠如此表示。让建业下定决心的还是因为此前的一些细节:航海体育场此前还是一个高尔夫训练场,一次比赛中,建业队中一位大牌球员竟然在开场不久便因为草地不平而脚踝受伤而被迫下场;在亚足联的亚冠场地检查小组的第一次检查中,航海体育场的草皮情况不达标,另外,在媒体接待室等硬件上也是一片空白。“买下球场,可以让自己掌握主动权,让球员能够安心地在自己的场地上表现自己”。

  在自有场地这部分,建业成了先行者,这也让鲁能、国安等俱乐部也得到了启发,国安在丰台体育场驻扎三年却没有在成绩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如果可以把工体买下来,那就可以让这块福地一直给北京足球带来幸运了”,北京球迷在论坛上如此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