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尔克斯逃离中超投南美 新东家曾获08解放者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2: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崔宇报道 拉米雷斯和巴尔克斯是2009赛季中超金靴,但新赛季,中超看不到他们的身影,拉米去了降级的绿城,而巴尔克斯则转投2008年的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厄瓜多尔的基多体育大学。

  去年,在申花饱受板凳之苦的巴尔克斯在深圳发挥得淋漓尽致,赛季结束后,他第一时间表示,自己愿意为深圳继续效力,同时,包括国安等中超球队也对他产生了兴趣。但回国之后,本已经是自由身的他和竞技又签订了66个月的合同,而经纪人将其推荐给多家南美俱乐部,并受到追捧。权衡之下,在中超保级队和南美冠军之间,他选择了后者。1月5日深夜,一直对放走巴尔克斯耿耿于怀的申花老板朱骏在自己的微博上透露:巴尔克斯签约厄瓜多尔俱乐部三年,转会费一百多万美元。他还发飙:“我不明白为什么当初在申花的时候大家都喊他水货,说他连20万美金都不值,而现在他却给东家创造了百万美金的收入,想想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不过,朱骏得到的消息有些误差,就是巴尔克斯转投基多并未花费老东家竞技队真金白银,他只是作为比埃勒转会的添头。

  据记者了解,竞技看中了基多的阿根廷球员比埃勒,他是上赛季厄瓜多尔联赛的最佳射手,并在南美足球先生评选中名列第5。基多开出的转会费是200万美元,但竞技拿不出那么多现钱,还价以100万美元加上巴尔克斯,由于老巴2006-07赛季曾在厄瓜多尔的奥梅多踢过,而且是当年的最佳射手(26球),所以,基多同意了这项交易。

  目前,巴尔克斯已经抵达了基多,对于回到熟悉的联赛,他很兴奋,“我很高兴回到厄瓜多尔,在这里,我曾度过美好的时光,现在,我希望旧梦重温。”不过,他表示,自己和体育大学的合同还有一些细节没有最后敲定,“也许周四的时候会完全搞定,总之,我已经做好准备了。”

  加盟基多,这将是巴尔克斯职业生涯中的第8家俱乐部,2003年,不满20岁的巴尔克斯加盟阿根廷豪门竞技队。但自2005年起,竞技就将这个年轻队员租借在外,先后租借至巴拉圭瓜拉尼队(2005-2006,出场30次、进12球)、厄瓜多尔奥尔梅多队(2006-2007,出场34次、进26球)、贝尔克莱德红星(2007-2008,出场21次、进4球)、阿根廷甲级球队乌拉坎队(2008-2009出场17次、进3球)。去年,他在申花14场打入3球,租借到深圳后,14场打入14球,震动中超。不过,比起此前效力的球队,这次基多体育大学堪称豪门,其9次夺得厄瓜多尔甲级联赛冠军,2008年更是获得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和世俱杯亚军(0比1曼联),所以,当地一些媒体对巴尔克斯能否打出符合自己身价的表现持怀疑态度。

  巴克尔斯不是新赛季逃离中超的第一人,在他之前,表现不错的鲁能委内瑞拉外援西切罗和本国豪门加拉加斯签约;最后阶段爆发的洪都拉斯国脚、去年的中超先生马丁内斯前往墨西哥联赛垫底球队印第奥斯;澳大利亚国脚米利甘也离开申花,他前往的球队居然是J2的千叶市原;金德的金殷中回归K联赛的济州联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尔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