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曾想4国脚免费送东亚 杜威愿赴绿城郜林或归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0: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时间进入2010年,过去两个月以来一直悬而未决的申花五大主力新赛季去向问题,终于开始有了实质性进展,而首先对引进申花国脚流露出兴趣的,正是由申花昔日主帅吴金贵率领的中甲球队浙江绿城,只是传说中的绿城打包购买申花四大国脚的说法并不属实,目前进入绿城引援视野的申花国脚,人数在2到3名。

  “四大将借给东亚冲超”

  “绿城真的要买申花的国脚?如果真是这样,他们可以来谈,场上的恩仇归场上,但生意归生意,如果绿城要买杜威他们,价格又合适,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卖呢?”6日晚,正在感冒的朱骏这样对记者说。

  朱骏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申花方面还没有接到来自国内或者国外球队正式的报价,但是俱乐部出售这几名国字号球员的决心并未动摇。当然,唯一例外的可能只有毛剑卿。

  说到几名国脚的去向,朱骏向记者说起了一段往事,两个月前,他和徐根宝曾在上海四季酒店共进午餐,席间,朱骏主动向徐根宝提出,可以把杜威等四名大牌球员借给东亚队,帮助东亚队实现冲超目标。“我都想好了,把他们四个免费借给东亚队,帮助东亚队冲上来。你别不相信,我真的是希望东亚队冲上来,这样上海足球才会重新有德比,球市才会重新热起来。”朱骏对记者说。

  他的这一想法最终没能实现,原因很多,据说,几名申花国脚自己也并不愿意选择这条路,相比之东亚,实力雄厚的绿城队对他们的吸引力更大一些。这一次国家队在杭州备战和叙利亚的亚洲杯预选赛,利用这一机会,几名申花国脚也和绿城方面有了初步接触,如果一切顺利,最快在本月中旬之前,双方俱乐部将会开始就杜威等人的转会费问题,展开谈判。

  绿城的引援工作从去年12月已经开始,目前球队的外援引进工作已接近尾声,原先效力广药的中超最佳射手拉米雷斯加盟绿城,与此同时,绿城还将引进一名来自洪都拉斯的射手,而球队也把一名外援名额留给了后卫线上,一名曾经打过欧洲五大联赛的外援中后卫也将加盟球队。在内援方面,有意加盟绿城的国内球员据说也有不少。

  绿城方面表示,对于杜威、小毛或者孙祥,在价格合理的前提下,绿城会考虑引进,但是如果大大超过预算,绿城就会放弃,毕竟球队目前中后卫位置上已经有了不错的外援人选。

  毛剑卿最可能留队

  在申花这边,元旦前,乌拉圭佩纳罗尔队首先对毛剑卿表示出兴趣,但是也许是由于过去几天都是假期的缘故,所以此事目前仍然没有下文。与此同时,也有不少国内俱乐部对引进小毛表示出兴趣。包括去年中超冠军国安,去年联赛中期就曾经对小毛流露去兴趣。再比如陕西队,朱广沪在国家队期间,就对毛剑卿非常喜欢,现在朱广沪到了陕西队,自然也想让小毛过去。与此同时,杭州绿城也对引进小毛很有兴趣,吴金贵对于毛剑卿的速度比较看中。但是现在的问题是,申花的新主帅布拉泽维奇也表示,他喜欢那些有速度的球员,按照这个标准,毛剑卿是完全符合老布的要求,和其他几人相比,毛剑卿倒是最有可能在新赛季留在申花的国脚。

  而朱骏也在私下里对记者表示,如果让他选择,在所有5名可能离队的球员中,他唯一想留下的就是小毛,虽然6日晚的中叙之战朱骏没有看转播,但是他也听说了,虽然小毛只是在比赛结束前5分钟被换上,但却通过自己的突破为中国队带来一个角球和一个任意球。

  杜威愿意去杭州

  杜威作为国家队队长,愿意去杭州绿城,原因很多,首先是因为杭州距离上海很近,而且杭州队的主帅是申花前任主教练吴金贵,加之杭州重返中超希望很大。在绿城方面,第一是考虑到杜威的实力,应付中甲绰绰有余,与此同时,杜威也会对振兴绿城球市带来很大帮助。

  郜林最有可能去的方向是重返家乡球队河南建业,郜林2009赛季在俱乐部比赛打得太少,而在新的一年里,郜林最需要的是更多的比赛机会。

  吉祥兄弟的情况相对复杂一些,申花方面最初的想法是,将吉祥兄弟打包租借或者转会给其他球队,此前俱乐部为此和深圳方面接触过,但是却没有谈拢,在送走巴尔克斯之后,深圳方面似乎对引进前锋郜林更感兴趣。而在绿城方面,同时引进吉祥兄弟的希望也比较渺茫,也许孙吉孙祥真的要做好新赛季分开战斗的心理准备了。

  绿城要买,申花愿卖,但这并不意味着杜威等人可以顺利加盟绿城。首先,双方的谈判肯定会非常艰苦,而且目前双方心理差价巨大,能否达成一致很难说。

  与此同时,朱骏也证实了,陈永强有可能加盟申花。考虑到申花在防守型后腰的位置上只有一个于涛,让陈永强来,目的就是增加后腰这一位置上的板凳厚度。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朱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