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新援偶像来自NBA 直言进球数不如拿冠军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11:31  法制晚报

  

  小将吴昊已随队训练 摄/柴程

  

  昨天下午从健身房出来后,奥托冻得赶紧戴上大衣帽子 摄/记者 柴程

  昨天 俱乐部和巴西人奥托正式签约 随后他随队参加了训练 并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

  新外援放言:我能帮国安卫冕

  今天中午,国安队再度兵发昆明海埂,进行为期17天的技战术训练。而在国安队里出现了三张新面孔,他们是巴西外援奥托,新内援、京籍小将吴昊和王晓龙。

  昨天下午,奥托与国安俱乐部正式签订合同。国安新任总经理高潮和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参加了签约仪式。

  奥托在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也放了狠话:“我能帮国安卫冕。”

  训练现场

  训练量不太大更多是看训练

  签约结束后,奥托领取了一整套装备,他将穿10号球衣。签约后仅仅半个小时,奥托就出现在了下午国安队的训练场上。

  在工体附近的一处健身房里,奥托在体能教练薛申的带领下完成了将近一个小时的训练。也许是刚刚签约,奥托和身边的队友们并不熟识,大多时间都是站在一旁和翻译聊天。

  也许是刚刚从国外抵京,奥托的训练量并不大,他只是在器械上象征性地比划了一下,更多的时候,他都是以旁观者的身份看着大家训练。“呼……”训练结束,走出健身房,一股大风卷着积雪吹过来,奥托赶忙将带有国安俱乐部标志的大衣帽子拉上。

  虽然室外天寒地冻,但奥托看到有记者拍照,对着镜头,他的表情显得格外丰富。

  据记者了解,国安还在此次与奥托签订的工作合同中,增加了一项新的补充协议,“外援如果因个人原因造成停赛,俱乐部有权视影响程度做出处罚甚至解约”。这就避免了大格上赛季因为说不清的“中指风波”遭足协重罚而给球队带来的影响。

  据俱乐部知情人士介绍,奥托合同期限为一年,其年薪不低于30万美元。作为2009年的中超铜靴获得者,为绿城效力了一个半赛季的奥托,一共贡献了23个进球。

  巴西外援奥托资料

  出生日期:1980年11月22日身高:1米94体重:80公斤爱好:看F1、打保龄球,爱看NBA,喜欢科比和湖人队

  焦点对话

  训练结束后,在翻译的帮助下,记者对奥托进行了专访。从一支保级球队加盟到冠军球队,奥托认为自己会表现得更加出色。

  天气寒冷心里火热

  FW:来到新的球队,这里有没有你熟悉的人?

  奥托:我认识郎征,下午我们还在宿舍的走廊里打过招呼,我知道2009年中超的最后一场比赛,他曾盯过我。还有队长徐云龙,他下午特意来看我。

  FW:这几天北京格外寒冷,你还能适应吗?刚来北京那天看你冻得够呛。

  奥托:适应起来不会有什么困难,我在杭州效力的时候也曾经多次到北京来打比赛。这里的气候或许有一点冷,但是我相信,我很快就可以适应这一切。

  最重要的是,我已经从国安队领到了训练装备,穿上之后一点也不觉得冷了。(笑)我从巴西带来的衣服太少了。

  而且和寒冷的天气比起来,我现在心里是火热的。我希望新赛季,北京球迷能到工体支持我。

  球队气氛很好 和队友还不熟

  FW:你已经在中国呆了两个赛季,和北京国安也不止交手一次,国安和杭州有什么不同?

  奥托:我能够为国安效力感到非常满足,首先这是一支自由度非常高的球队,而且我非常喜欢这里的球队氛围,队友和教练看起来都非常和善友好。

  FW:国安上赛季夺得了联赛冠军,这赛季又要卫冕,作为前锋,你身上的担子不轻呀?

  奥托:尽管我还不认识我的队友和教练,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我认为我们将会拿到第二座冠军奖杯,而且这一点是毫无争议的。

  希望进15个球 但卫冕更重要

  FW:还记得你的巴西老乡堤亚哥吗,洪元硕说你比他强,你觉得呢?

  奥托:奥托是奥托,堤亚哥是堤亚哥,我们是不同的两个人,本身风格也存在着差异,我希望大家能把我当做一个新球员来看待,我需要在球队中拿出属于自己的表现。

  FW:作为前锋,最重要的是进球,你觉得你能进几个球?

  奥托:我希望是15个,但是老实说,卫冕冠军才是我最重要的目标,帮国安第二次获得冠军比起进球来说重要得多。

  FW:不出意外的话,你将是国安的第三名外援前锋,除了你还有格里菲斯兄弟,你如何看待这种竞争?

  奥托:我和他们交过手,他们当然也是很好的球员,但俱乐部看中我,显然是认为我和他们的特点有所不同,我是高中锋,他们不是。我会按照主教练希望的方式踢球,踢出我的特点,至于竞争,队友之间不存在竞争,只有合作。

  内外援动态

  俩京籍小将跟队去海埂

  虽然吴昊和王晓龙两人的转会事宜依然在谈判之中,但昨天两人在训练中已经穿上了国安球衣。

  尽管国安高层一直未承认两人的合同谈判成功,不过两名内援留在国安仅剩下时间问题。今天中午,国安全队将乘坐飞机奔赴海埂开始第二阶段冬训,奥托、吴昊和王晓龙三名新援也将悉数随队前往。

  外援马季奇将在今天返京,小格里菲斯由于签证问题耽误了几天时间,预计他将于7日或者8日左右回京。

  大格里菲斯的转会依然是国安高层一大问题,目前国安高层倾向于将大格永久转会,只不过在合同细节上与澳大利亚方面存在分歧。

  内外援政策

  引援不限制名额

  只要是参加2010年亚冠的中超球队,就可以不限名额引进内外援。这是昨天中超峰会上,中国足协给四支参加亚冠球队的引援新政。但在比赛中,仍要严格执行“报5上4”的外援规定。

  对于足协的新政,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表示,中国足协对于亚冠的新政策肯定有利于国安队参加本赛季的亚冠联赛。

  目前国安队已经正式敲定了马季奇和奥托两位外援,不限制引援的新政也意味着国安还可以扩充外援的数量。

  不过,主教练洪元硕表示,新政不会影响国安引援的思路,俱乐部将会按照各位置的需求来引进外援,而不是一味的追求数量。

  本版撰文/记者季飞贾小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