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转会新规让深足二少绝望! 最终结局也许是被迫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2:33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昆明报道

  1月3日下午早早赶到昆明报到的惠家康和雷永驰,像是两支受伤的小兔,害怕别人提起他身上的任何敏感话题。跳出深圳的“火坑”之后,突然又掉进成都谢菲联的“苦海”,他们知道自己的未来很难像昆明的阳光那样灿烂。“对不起,真的什么都不能说。”这是惠家康和雷永驰共同的心态。

  成都,一起打中甲?

  从去年5月份之后,惠家康和雷永驰一直蛰伏在成都。经过一系列的挫折之后,他们和匈牙利的费伦茨瓦罗斯俱乐部签约,顺利转会到了国外。实际上,那家俱乐部就是匈牙利的谢菲联队。按照这样的关系,他们随时都可以办手续转会到成都谢菲联进行比赛,而且肯定是主力。为了给深圳俱乐部面子,许宏涛没有在09年为他们办理手续,希望在2010年再办。在09年10月份的那场抓赌风暴中,成都谢菲联深陷假球漩涡,难逃降级厄运。英国谢菲联不再继续注资,这支球队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

  一度看到阳光的惠家康和雷永驰,突然感觉天再次塌了下来。他们没有想到刚刚跳出深圳的火坑,又陷入了成都谢菲联假球事件的苦海。即使是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的人以及成都市足协的官员,都不知道队伍今后的前景,何况惠家康和雷永驰两个外来人。在这种突如其来的横祸面前,两个人更加茫然无助。本来就受伤的心,再次遭遇重创,两个人只好远离所有可能伤及他们内心的话题,甚至是敏感的字眼都不能提及。试图让他们展现一种积极向上的、乐观的心绪,即便如此,他们也不敢袒露任何的心扉,“我们说什么可能都会引来敏感的问题,所以,什么也不能说。”他们两人同住一室,凡事都会商量。商量的结果,就是对于围绕在他们身上的所有关于转会的事宜,一律屏蔽。成都谢菲联陷入假球门,让这种封闭更加坚固。

  当他们“潜入”成都谢菲联基地之后,随着队伍新陈代谢的加快,队中已经基本有了惠家康和雷永驰的主力位置。只要他们的手续在2010年2月份办完,就会以主力驰骋中超赛场,不必再理会深圳俱乐部给两个人开出的总共大约700万的身价,也不必再担心每个月工资5000元还只能打白条。可成都谢菲联的假球门,让他们的中超梦想蒙上阴影。因为成都在他们最困难的时候,给了他们承诺和机会,所以他们没有理由也没有勇气提出其他的要求,更不可能提出在2010年转会到国内的其他俱乐部,而且是零转会。

  转会?新规让他们绝望

  成都谢菲联降级几无疑问。因为没了投资,能否继续征战中甲也是未知数。在这样的背景下,即使成都俱乐部为两个人考虑,让他们转会到其他中超球队,恐怕两个人的前景也难以预料。因为,新转会规定的内容再次让他们不知所措。

  中国足协新转会制度特别规定(二)写到:国内球员转会至国际足联其他会员协会后,在一年内申请转回国内原俱乐部以外的任何一家新俱乐部且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国内新俱乐部应当按照本规则实施前中国足协有关国内球员转会规定执行,规定需要支付转会费的,新俱乐部仍应当向国内原俱乐部支付转会费。1、该球员转会至国际足联其他会员协会的俱乐部时,该俱乐部未与原俱乐部签订转会协议且未支付转会费的;2、该球员未代表国际足联其他会员协会的俱乐部参加官方比赛(以实际出场为准)且该球员与国际足联其他会员协会的俱乐部签订的工作合同期限少于9个月的。显然,惠家康和雷永驰转会到国内任何俱乐部,都必须争得深圳俱乐部同意,接纳俱乐部付出转会费。

  这对于惠家康和雷永驰来说无疑是致命的。只要他们现在想转会至国内的俱乐部,接纳俱乐部就必须去和深圳俱乐部谈判,然后支付转会费。在大多数俱乐部投资紧缩的情况下,很难有俱乐部为了两名一年多没有踢球的队员,去支付600万甚至700万的转会费。因此,不管是到成都谢菲联还是到其他国内俱乐部,惠家康和雷永驰的前景都不乐观。摆在他们面前的两条最好走的路是:要么回到深圳俱乐部;要么继续在费伦茨瓦罗斯耗下去,然后等到中国足协的转会制度完全和FIFA接轨的时候,时间可能是2011年,可能是2012年,甚至更远。

  如果他们坚持不回深圳,国内俱乐部不愿意花高价买两个一年多不踢球的队员,惠家康和雷永驰只能去费伦茨瓦罗斯,争取打上比赛。否则,等待两个人的结局,也许是退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惠家康 雷永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