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酝酿新政激励亚冠BIG4 效仿日本J联赛空难见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0:1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除了总结去年联赛的得失成败以外,本次俱乐部峰会还将讨论如何支持京、长、豫、鲁四队代表中超打好今年的亚冠比赛。为此,足协已经在酝酿“利好政策”支持四家俱乐部。

  在国字号屡战屡败、“反赌风暴”愈演愈烈的背景下,今年的中超联赛成了中国足坛硕果仅存的亮点。上座率、收视率等指标都创造了纵向比较的历史新高,但是横向比较的话,去年中超俱乐部在亚冠赛场上的表现确实惨不忍睹。以去年联赛冠军北京国安为代表的四支中超球队,集体倒在小组赛内。

  如何确保新赛季京、长、豫、鲁四队代表中超打好今年的亚冠比赛?足协已经开始酝酿种种政策性的支持。足协主席办公会达成共识:亚冠不光是俱乐部自己的事情,而是中国足协和中国足球的事情;亚冠的成绩代表着中国足球的水平,是展示中国足球形象的最高舞台之一,同时又影响着中超今后的名额分配,从2010年开始全力为征战亚冠的俱乐部保驾护航。

  此前,足协方面已经成立了亚冠领导工作小组,南勇亲任组长,负责联赛的杨一民和负责外事的林晓华为副组长,联赛部、技术部、外事部、中超公司等主要部门的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各自负责所在领域的工作,帮助BIG4解决在这些方面可能遇到的问题。

  据悉,此次在昆明召开的联赛总结会议上,足协还将会同所有俱乐部商量支持四大俱乐部出战亚冠的具体政策。此前有人动议给四家俱乐部加分,但是这个提议已经被提前否决,“加分会影响到联赛整体的公平竞争,肯定无法实施,也不可能得到其他俱乐部的认同。”足协人士表示。

  按照计划,足协可能在此次峰会上建议,增加京、长、豫、鲁四家亚冠俱乐部的内援名额,同时效仿日本J联赛给球队增发奖金。但是考虑到足协和中超目前的财力,即便是“派发”奖金,也只会是杯水车薪之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协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