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布带着工作状态休假 说服干儿子担任申花助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14:53  天天新报

即将引进克罗地亚外援 

 

  “带着工作状态休假”,布拉泽维奇离开上海时的一句玩笑,现在成为老帅在家乡萨格勒布的真实写照。昨天,两家克罗地亚媒体同时关注老布牵手申花,其中布拉泽维奇在接受当地《体育日报》的采访时,推翻了原先“不会亲自找外援”的说法,表示正在为申花物色克罗地亚外援,而另一家网络媒体则爆料布拉泽维奇已经选定申花助理教练的名单,分别是他的“干儿子”拜塞克和有着超级情报员之称的波黑国家队助教斯莱德耶维奇。

 

  老布看中年轻人

 

  在萨格勒布,布拉泽维奇是数一数二的名人,世界杯最佳教练的闪亮头衔之外,他还当选过议员、参加过总统选举、拍过电影,这使得72岁高龄的老布一举一动在当地依然是大新闻。此前,布拉泽维奇签约申花的消息震惊了所有的萨格勒布人,圣诞节期刚过,当地媒体就加班找到了老帅,而布拉泽维奇对家乡媒体也无话不说。

 

  最令人意外的是,布拉泽维奇承认正在考虑带克罗地亚外援到申花,“为什么不选择克罗地亚球员呢?现在我已经在考虑这个问题了。”而此前在上海时,老帅数次表态为了用人公平不会自带外援,这样戏剧性的变化,或许是因为老布在考察过申花现有和试训的外援后,认为他们都够不上自己“比中国球员高两档”的标准。

 

  谈及对上海的印象,布拉泽维奇用上了所能想到的所有赞美语言,非常捧!这是个完全不同的地方,思维、文化、传统都与其它世界不同,这里有上千年的历史。上海是个无与伦比的大都市,就像巴黎和纽约一样。当地气候也很好,而且你想吃什么就有什么。总之,这里的一切都很美妙。”

 

  对于申花这支克罗地亚人完全陌生的球队,仅仅接触不到一周的布拉泽维奇也给予不错的评价,他特别强调自己看上了几个有前途的年轻球员,“我们队中有四名球员在国家队备战。但我也发现了一些年轻人,他们很有潜力,这一点连老板也没有注意到。”

 

  当被问及指教申花的目标,布拉泽维奇自然只能说是冠军,“我是冠军教练,我当然渴望冠军。这是伟大的挑战,我确信这是伟大的,相信最后的结果也是这样。”

 

  带“干儿子”到上海

 

  申花投资人朱骏此前在谈论布拉泽维奇时说过,“我看中的不仅是布头子这个人,更重要的是他的团队。”这一下子吊起了球迷和媒体的胃口,老布究竟会带怎么样的助教到申花,众所周知,高龄的世界名帅身边都有一个年富力强的助理教练,这个人的作用不亚于主教练,就如同此前曼联队的助教葡萄牙人奎罗斯。谁将是申花的奎罗斯?克罗地亚著名网站sportnet.hr公布了答案,和布拉泽维奇情同父子的拜塞克、以及老布在波黑国家队的助手斯莱德耶维奇,将很有可能是下赛季申花的助理教练。

 

  现年42岁的拜塞克,刚刚辞去克罗地亚甲级队瓦尔泰克斯的主教练职务,因为他已经答应“干爹”的邀请,前往中国执教,他将是老布在申花的第一助手。

 

  拜塞克虽然年轻,但在指挥球队比赛时的风格,很得布拉泽维奇的欣赏,此前他曾经带队在克罗地亚甲级联赛中战胜布拉泽维奇的球队,不打不相识,老布由此喜欢上这个年轻人,现在每次说起拜塞克的时候总不忘了加上一句“他就像我干儿子一样”。

 

  和布拉泽维奇一样,拜塞克也是一个严厉的教练,他绝对不允许资深球员在他的权力范围内耍大牌或要求更多的特殊待遇,甚至在与俱乐部高层和老板对话时,他都会坚持自己的意见。克罗地亚媒体还透露了布拉泽维奇开给拜塞克的薪水,老布将申花百万欧元年薪的30%交给拜塞克。

 

  而另一个助教斯莱德耶维奇来头也不小,现年51岁的塞尔维亚人,在波黑国家队辅佐过几任主教练,并且在与布拉泽维奇的共事中,得到了老帅的信任,老布对于他的评价是,“博尔切(斯莱德耶维奇)是我在国家队的右手,虽然我们没有能够闯过葡萄牙最后一道关,但我也为在此过程中取得的一切成绩感到自豪,如果没有博尔切,我不可能一个人做到这么多。他为我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他为我收集到了每个对手的详细情报,7比0打败爱沙尼亚、4比2掀翻比利时都是我和他的共同杰作。”○新报记者|程绩|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