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穗足或面临人财两空 大部主力转会若降级何时能出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09:29  深圳商报

  【本报讯】广药足球俱乐部退出足坛已进入倒计时,广药决定不再参加明年1月3日在海埂举行的中超和中甲俱乐部工作总结会议。

  2006年2月25日,总资产高达近百亿元的广药集团接手广州足球,财大气粗的广药足球俱乐部正式诞生,第二年一举重返中超;不到4年时间,广药集团决定退出,原因显然与广州队身陷假球风波有关。广州足球队元旦过后将由广州市体育局托管,卢琳、徐亮、王小诗、周麟等大部分主力球员要求转会,广州足球有沦为空壳的可能。

  2010年1月3日,中国足协将在昆明召开中超和中甲俱乐部工作会议,广药俱乐部表示不会派代表参加,俱乐部董事长李楚源声称,目前所有工作人员正忙于俱乐部资产评估,无法脱身。在相关的资产清理工作结束之后,广药俱乐部将被注销。

  按照广州足球托管小组与广药俱乐部达成的协议,在今年12月31日前,球队的薪水与食宿全由广药集团负责,期间相关事宜由托管小组管理;明年元旦后,广州足球队由广州市体育局托管,股权转让将正式开始。除广药集团外,广药俱乐部另外两家大股东广汽集团和萝岗开发区也将退出广州足球。

  据悉,广药集团正式退出后,原俱乐部工作人员将陆续回到广药集团,只留下个别人进行交接工作。无论如何,从2010年开始,广药与广州足球的缘分将终结。

  2006年广药队主场5比1胜山西陆虎队涉假一案被公安部门初步认定后,盛传中国足协将勒令广州队降级,甚至不排除取消广州队参加联赛资格。虽然目前尚无正式处罚文件下发,但投资方显然再无意介入广州足球。

  卢琳、徐亮、王小诗、周麟等大部分主力球员要求转会,一旦广州队真的降级,广州足球无疑将沦为空壳。对于不惜重金将足球列为重点发展项目的广州来说,可谓人财两空。当然,广州队还是会继续存在,只是何年何月能重返巅峰,那就难有答案。

  (舒桂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穗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