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万演侦察记期待前南德比 梯队选秀为亚冠储蓄能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3: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陈永报道 与返家度假的阿里·汉及布拉泽相比,伊万的这个假期是异常充实的———他敲定了将于12月31日从北京飞往日本东京,观看2010年1月1日在东京国立竞技场进行的天皇杯总决赛,这项杯赛的冠军队伍,将是鲁能亚冠小组中的对手。另外,伊万还抽空去了一趟鲁能足校,在鲁能的最新计划中,鲁能U19队将随同一队一起前往海南集训,以供伊万能够近距离地完成选秀工作。

  赴日观战,期待“前南德比”

  对于笃信天主教的伊万科维奇来说,圣诞节是一年当中最重要的节日,作为父亲的他如果在克罗地亚家里的话,一定会在平安夜那天早晨陪着妻子去超市大采购,分别给儿子和女儿买上一份圣诞礼物。

  不过,今年伊万只能改变这个习惯,圣诞节当日,他只能通过电话向妻子米亚和儿女们说上一些祝福的话,并且请他们谅解今年不能亲手送上给他们的礼物了。让伊万感到无比欣慰的是,当女儿听出来伊万的声音有些疲惫并且好像感冒了之后,很温柔地叮嘱父亲“不要只是想着工作,一定要注意身体”。这一天,伊万除了与家人通话之外,还通过电话给克罗地亚的一些朋友送去了祝福。

  晚上22时,体能教练往他房间打来电话:“头儿,踏实地睡吧,天皇杯半决赛12月29日才打,之前你听说的那个26日的时间不正确,明天我们问问俱乐部在中国能不能看到这个比赛的转播,然后再看看有没有办法录下来。”原来伊万让体能教练到网上查找天皇杯半决赛、决赛的具体比赛时间。

  不过,在了解了一圈之后,伊万发现他不可能看到天皇杯赛事的转播,因此决定赴东京现场观战。不过,伊万觉得没有必要观看29日进行的两场半决赛,他觉得自己只要看2010年1月1日那场决赛,知道最后的对手就够了。

  以往俱乐部需要收集对手情报的时候都会派中方教练单独前往或者陪同外籍教练共同前往,但是由于这次事出紧急,中方教练的签证来不及办理,而伊万所持有的克罗地亚护照与日本是互免签证国家,助手科季奇的英国护照也是如此,这样的话只要确定好行程买张机票就可以来去自如了。

  伊万对东京并不陌生,当他得知比赛将在东京霞丘町国立竞技场进行后,马上就想到了要飞往距离市中心比较近的羽田机场,因为成田机场距离天皇杯的决赛举办地至少有70公里以上的距离,而羽田机场则只有20公里左右,而且他还通过朋友的帮助得知国航已经开通了北京通往羽田机场的航线,每天有两班,一班是早晨8点40,另外一班是下午5点35起飞。“如果我坐31日8点40那班的话,我就没有办法给球员们训练了,因为我必须得在30日晚上就抵达北京。但是如果我坐31日傍晚那班的话,我就能够把上午训练早些进行,然后再坐车到北京什么都不耽误”。

  伊万大致了解了一下进入天皇杯半决赛的四支队伍,他惊奇地发现里面竟然有斯托伊科维奇带的名古屋鲸八队,他笑着说:“如果能在亚冠比赛中遇到老乡,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出征之前,先赴足校考察

  毫无疑问,鲁能和伊万都希望在2010赛季的亚冠联赛上有所作为。不过,在出征日本之前,伊万还做了另外一件事情,那便是选秀。

  24日,鲁能队和鲁能U19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伊万一方面要考察鲁能的队员,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考察鲁能U19的队员,他希望从中选择几名可以进入一队的队员。这场比赛之后,伊万意犹未尽,27日中午,他来到了潍坊鲁能足球学校,下午的时候,鲁能U19队进行了一场内部对抗,伊万认真地看完了比赛。对于鲁能U19的队员,伊万表示有三名队员非常不错。

  目前,鲁能U19队中拥有文烁、买提等国青队队员,记者从鲁能足校了解到,鲁能将包括以上队员在内的总共7名队员上报了鲁能俱乐部,俱乐部将与伊研究和考察后敲定何人能够进入一队。

  在30日或者31日,鲁能队还将和鲁能U19队进行一场对抗赛,届时伊万及其教练组将进一步进行考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伊万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