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帅与干儿子一起回归申花 另一助教堪称超级情报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3: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叶卫东报道 米洛斯拉夫·布拉泽维奇,克罗地亚国内足球圈人士一般称他为“亲爱的 Crio”,克罗地亚一家著名网站sportnet.hr近日再爆新料,“Crio干儿子承认将随他前往中国探险。”

  布拉泽维奇在与申花签约之后,已经返回克罗地亚欢度圣诞节,在返国之前,他与朱骏曾经就教练组人员构成进行过沟通,他将在克罗地亚物色一至两名助手,谁也没想到老布的速度竟然会这么快。

  按照克罗地亚媒体的报道,老布此前已经向原波黑国家队的助教博尔切·斯莱德耶维奇(BorceSredojevic)发了邀请。另外,12月27日,克罗地亚媒体也从甲级俱乐部瓦尔泰克斯得到消息,该队现任主教练德拉仁·拜塞克(DrazenBesek)决定在周一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辞职,因为他已经答应了“干爹”Ciro的邀请前往中国一起去执教,很有可能作为布拉泽维奇的第一助手。

  斯莱德耶维奇:超级情报员

  博尔切·斯莱德耶维奇,现年51岁,是塞尔维亚人,但却出生于阿尔巴尼亚。1974年来到了波黑塞族共和国的KOZARA俱乐部效力,从那里他开始了自己真正的职业生涯。

  在球员年代,博尔切曾效力于多家甲级俱乐部,30岁的时候,他同时接到了来自萨格勒布迪纳摩和游击队两大豪门的邀请,但是他最终选择了更为知名的游击队俱乐部。在他32岁那年,他又转会去了拉科鲁尼亚,尽管只有短短的一个赛季,但是博尔切也达到了他职业生涯的一个最高点。

  他在贝尔格莱德拿到了高级教练证书,竟在斯洛文尼亚开始了自己的执教生涯,他曾经在波黑最著名的BORCA俱乐部执教,并曾经在波黑国家队辅佐过几任主教练。老布与前任主教练都无一例外地把博尔切视为最好的帮手,波黑足协官员对他的表现也很满意,因为他以实干著称,他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制定训练计划以及收集对手情况上。老布对于他的评价是这样:“博尔切是我在国家队的右手,虽然我们没有能够闯过葡萄牙最后一道关,但是我也为在此过程中取得的一切成绩感到自豪,如果没有博尔切,我不可能一个人做到这么多。他为我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他为我收集到了每个对手的详细情报,7比0打败爱沙尼亚、4比2掀翻比利时都是我和他的共同杰作。”

  当波黑最好的球员米希莫维奇把矛头都指向老布的时候,博尔切回到了Leotar俱乐部执教,只用了半个赛季的时间,Leotar就从16支队伍中的倒数第二杀回到了第七名,还一度创造了9场不败的好成绩。

  博尔切在接受克罗地亚媒体采访时说,“我的偶像是卡佩罗,因为卡佩罗的家乡距离斯洛文尼亚很近,我在那里执教的时候就经常能够看到他接受斯国媒体采访的报道。我欣赏他的战术思想,喜欢他说一不二的性格”。

  拜塞克:老布的“干儿子”

  熟悉老布的人都知道,在年轻一代的克罗地亚足球教练中,他有两个最喜欢的晚辈,其中一个就是拜塞克。老布说起拜塞克的时候总不忘了加上一句“他就像我干儿子一样”,喜爱之情溢于言表。

  拜塞克与老布前任助手伊万科维奇的成长轨迹颇为相似,只不过伊万科维奇比拜塞克大了整整14岁,他们都是来自于克罗地亚的瓦拉日丁,球员生涯和教练生涯也都是从那里开始的,都与布拉泽维奇在联赛中较量过并且战胜过布拉泽维奇带领的队伍,然后获得他的赏识,从而成为忘年交。

  出生于1968年的拜塞克现在还不到42岁,他最大的优势便是年轻,以及在指挥球队比赛时有着独特及有效的见解。拜塞克有一个非常让人钦佩的职业生涯,他在21岁的时候就成为了萨格勒布迪纳摩的主力球员,司职中场的他在作为球员期间多次参加冠军杯和联盟杯的比赛,有着丰富的国际赛场比赛经验。他在执教瓦尔泰克斯期间以治军严厉著称,绝对不允许资深球员在他的权力范围内耍大牌或要求更多的特殊待遇,甚至在与俱乐部高层与老板对话时,他都会坚持自己的意见,很多像他那样年纪的年轻教练都很难做到像他那样固守原则。老布最欣赏的就是这一点,“拜塞克有时候像他的一面镜子,能够让他清楚地看到自己身上的每一处优点和最微小的瑕疵”,他对克罗地亚媒体说。

  拜塞克此前一直在瓦尔泰克斯俱乐部任主教练,根据一种未经证实的传言,据说他肯放弃主教练位置的最大动力便是老布给他争取了优厚执教合同———100万欧元年薪的30%将交给他这位第一助理教练。

  如果不出意外,布拉泽维奇将与两位助手一起返回上海正式开始执教申花队的生涯,而申花新赛季的教练组也将宣告组建完成。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布帅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