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郝洪军曝赌球名单涉及国脚 网友呼吁其注意人身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5:34  新闻晚报

  特约记者 黄双 吕远

  《我们所掌握的涉嫌操纵比赛的重要线索》,这是《辽沈晚报》名记郝洪军昨天发布的博文标题。博文结尾处的图片中,一份写有参与赌球人姓名、银行账号的名单和长长的一页转账明细单让人触目惊心,其中还似乎牵扯到一名前国家队球员……

  触目惊心的赌球证据

  2006年3月的一天,作为《辽沈晚报》体育部主任的郝洪军接到了一个神秘电话,电话中,一位神秘举报人自称掌握了大量的球员赌球线索,请他一同去上海取证。随后,郝洪军安排自己的同事跟着这位神秘举报人去了上海,带回了不少有价值的球员赌球线索,看得令人触目惊心。其中,有球员的账号,也有澳门庄家、上海庄家、沈阳庄家的账号。

  在郝洪军已经公布的博文中,公布了三张令人触目惊心的照片。据悉,这份资料为三年前圈内人提供给郝洪军的重要线索。

  第一张图片是一张写得密密麻麻的银行账号和一些人名、地名,其中,郝洪军说,为了保护某些人的隐私,敏感部分都做了处理,唯一没有被处理的就是已经协助警方调查的门将阎毅。郝洪军说:“毕竟这些只是线索,很多球员的名字确实现在也不方便公开。 ”

  第二张图片中,是一张打印出来的表格,上面写着“太平洋卡交易查询单”。另外还有“异地存款”等字样。

  第三张照片则是这纸“交易明细”长达数米。在此引用一段博文。 “我们还有从上海调取的银行交易明细,其中详细到某一天往某个卡号上打入多少钱。打进的钱小则几万,多则100多万……数额之大令人震惊——这些,我们只能说是线索,至少它成为证据并不难,因为只要司法介入,直接调查取证就会真相大白。 ”

  《球事儿》主人公原型之一被绑杀

  以上这些证据,郝洪军表示,他将在即将出版的书《球事儿》里有详细的描述。

  值得一提的是,郝洪军所撰写的 《球事儿——中国足坛反赌打黑第一现场》一书中的主人公之一,日前在沈阳遭遇了绑杀,被歹徒残忍杀害。

  据悉,《球事儿》一书作者以2009年11月掀起的足坛反赌打黑为切入点,结合自己10多年记者亲身经历,以第一手资料,对足坛诸多疑案逐一解析、再现……新加坡足球联赛,中国球队集体参赌;青岛球员,被赌球黑势力殴打、挑断脚筋;一份长达几米的赌球账单;知名教练,神秘失踪;赵本山遭辽足勒索巨款,黯然出走;被足协主席镇压的足坛“革命”;国脚,多少人在赌球;一连串的落网之鱼,交代了什么样的惊天内幕;反赌打黑,下一个会是谁?……

  据悉,该书主人公之一的原型原名高健,是国内知名的足球记者,日前被歹徒杀害,由于案情尚未查清,目前还无法确认是否和揭黑有关。昨天,记者向郝洪军询问高健一事详情时,郝洪军表示正在忙于处理高健的后事。他说,本来已经和高健约好,一起到北京参加《球事儿》的新书发布会,现在留下了一个永久的遗憾。

  网友回帖:郝哥保重

  在博文中推出如此重磅的线索,无论是圈内同行,还是网络上的网民,都对郝洪军的安危产生了一丝担心。网友 “爱买菜的小蘑菇”在博文后留言:“敢于说真话的,是需要勇气的。博主一定要注意安全啊,致敬!!! ”而在这篇长达六页的博客留言中,几乎有一半都是担心郝洪军人身安全的。

  对此,郝洪军表示,“三年前就有人提醒(我)了。很正常,但我相信狗急跳墙的人应该不多。没什么可担心的。跑公检法口的记者整天跟着打黑打假,比咱们危险,体坛打假扫赌三五年才出一次,没什么可担心的。 ”

  对于“公布这些线索之后,您对扫赌的前景怎么看? ”这个问题,郝洪军说,“冷静。三年前也这样,扫赌的方向就在于警方的力度。公安部的第三次通告应该不久就会出炉,或许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与我们的线索无关,但是希望可以通过我们的线索往下挖,挖出新的东西来。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赌球 郝洪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