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郝洪军称正向警方提供证据 公布线索旨在推进扫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02:50  长江商报

  昨天,在《辽沈晚报》的记者郝洪军博客公布相关赌球证据线索后,记者在第一时间与他进行了电话连线。

  长江商报:通过报纸和您的个人博客来公布相关赌球证据线索,你是出于什么考虑?

  郝洪军:之所以在这个时候公布赌球线索,是因为近段时间一直有媒体质疑我们,认为我们在抓赌方面是在自我炒作。我们刚公布的东西是我们三年前就获得的线索,这是最好的证明,证明我们绝不是为自我炒作而编造的。

  长江商报:这次公布证据线索后,网友对你表示了祝福和关心,不过许多人也担心你的安全,对此你是怎么想的?

  郝洪军:谢谢大家关心,至少现在还没有人威胁我,即使有威胁,我也不惧怕,因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正义的,任何邪恶都阻挡不了我们的脚步。

  长江商报:现在中国足坛抓赌风暴似乎陷入了短暂的平静,你如何看待目前的抓赌打假的现状?

  郝洪军:现在虽然公安机关确认了两场假球,但抓捕的还是一些中国足坛的“小鱼”,我相信随着公安机关调查的深入,将肯定会有一些“大鱼”落网。

  长江商报:你们有联系警方,正式提供掌握的线索吗?

  郝洪军:有,我们正在联系辽宁警方和相关部门,公安机关正在根据这些线索展开调查。

  本报记者 彭磊

  我们所掌握的涉嫌操纵比赛的重要线索

  近几日,忙着高健兄弟的丧事。打假扫黑期间,我和他通过两次电话,一次是在济南全运会期间,有人说他因为赌球被抓了,打电话,结果关机;第二次是11月3日深夜,我们要刊发第一篇关于如果足球人被抓的稿子时,打电话给他,又关机。后来打他家里电话,我直接问他,“你出事了吗?传闻说你被协助调查了……”他说,“大哥,你不了解我吗?我啥时候干过那事?……哪天,喝一下吧!”没想到,我没等到喝酒的机会,他就去了!

  也就是在这时,我看到一个叫马什么的SB写的帖子,对打假扫黑发表所谓自以为权威的看法,大致是,足协怎么会策划假球赌球?他顺便对我们报纸挖苦讽刺,说什么:有媒体三年前就说掌握了相关证据,有证据为什么不交给司法部门?不交又跟着起哄,只能是自我炒做……我一直不屑于和这类具有太监性格的人较劲儿的,但我觉得,打假扫黑风暴正猛,中国警方给人以希望,而眼下,随着第二次案情公布,没有最新动态可捕捉,望风捕影的东西又泛滥起来,我觉得,我还是把我们所掌握的线索公布出来,希望推进一下打假扫黑的进度。

  这些东西,我在《球事儿——中国足球打假扫黑第一现场》里做了详细的描述。我描述的只是我们所了解的线索,它是三年前上海举报人H先生给我们的一部分文字资料。里面涉及到许多庄家和球员,其中,为了保护某些人的隐私,我们把名字做了遮掩。名单上有账号……除了这份名单,我们还有当年举报人从上海调取的银行交易明细,其中详细到某一天往某个卡号上打入多少钱。打进的钱少则几万,多则100多万……数额之大令人震惊——这些,我们只能说是线索,至少它成为证据并不难,因为只要司法介入,直接调查取证就会真相大白。

  节选自郝洪军博客

  (有删减)

  连线律师》》》

  “把线索交给警方是最佳选择”

  《辽沈晚报》资深体育记者郝洪军在博客中公布自己在三年前获得的赌球证据,这种博客中公布证据的方式是否得当?记者就其中的法律问题连线了湖北松之盛律师事务所李春生副主任律师。

  对于在个人博客公布相关赌球线索的行为,李春生律师表示:“向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提供线索是公民义务,因此在一般情况下,还是建议当事人向公安机关移交相关证据和线索,帮助公安机关早日破案,这才是最佳选择。这种在个人博客上公布证据的做法不提倡。”

  尽管郝洪军在博客中表示他们公布线索的目的是为了“推进一下打假扫黑的进度”,不过李律师表示,这种做法可能会适得其反:“如果证据是真实可靠的,那么过早公布,会打草惊蛇,反而给相关涉案人员时间去销毁证据和制造伪证。”

  在一份写满了账号和名字的名单里,虽然有经过了涂改和马赛克处理的痕迹,但是依然被眼尖的跟帖网友发现了一些熟悉的名字。李律师表示:“如果公布的账号和名字都是真实的,那么这可能还会对其中一些人的名誉造成损害。

  注(昨日下午郝洪军再度修改博客内容,对相关账号名字做了第二次处理。)本报记者 彭磊

  郝洪军博客:我们所掌握的涉嫌操纵比赛的重要线索

  郝洪军:足坛揭黑需要天大的勇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郝洪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