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疑问足协竟无言以对 慌张迷茫的背后因被边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09: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评述 12月初,有家俱乐部向足协询问亚冠参赛的相关问题,足协的回答非常反常规:“你们四支参加亚冠的球队自己先商量下吧。”“你们商量”,代表了目前中国足协的状态,不是放权,反衬的是足协难以自控和难以控制之后的苍白和无奈。即使是在2004年“G7革命”风起云涌的混乱时代,足协也从未如此不知所措,但这次,对政策大环境的迷茫和对反赌风暴小气候的恐慌,让他们真的慌张。

  走进足协的办公大楼,你仍旧可以看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人员,关于2010中超和中甲联赛的相关磋商会议几乎一刻不停,但就拿联赛部来说,他们至今没能拿出一份联赛转会制度的修正方案。在七易其稿的背后,确实有很多人的辛苦和努力,但这样的办公方式,怎么看都有点像有些城市的城建部门,把马路挖来填去,一方面表明了我们在努力工作,另一方面还增加了GDP。只是足协不如修路工人,足协现在的工作对中国的GDP实在没有什么帮助。

  这份谨谨慎慎、拖拖拉拉、忙忙碌碌、小心翼翼,其实很悲哀,骨子里反映的是,中国足协在中国足球的地位已经边缘化。在中国足球的发展策略上,他们失去了决策权———国务院调研小组的调查报告到底会让高层对中国足球的整体情况做出什么判断?这个判断又将如何致命或者救命,足协没权参与;辽宁省公安厅领衔的反赌风暴到底会牵扯多少人、给联赛和国字号造成怎样的影响,足协也完全无法预计,当一切决定权都无法掌握在手中,忽略现实的按部就班成了唯一选择。

  在各种掣肘中,他们对于2010赛季的规划只能停留在脑海中或者书面上。无法、也找不到合适的时机施发,只能在近乎听天由命的等待中,故作镇静地修修改改,并随时,被每一个风吹草动搞得兜兜转转、挣挣扎扎。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