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阎毅首次开口:怎敢反问警察 记者没必要以笔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09:20  武汉晚报

  前武汉队守门员阎毅一个月前被辽宁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对此本报曾经进行过详细报道。本月16日,阎毅从辽宁悄然返回武汉,手机基本不开,生人基本不见。

  本报记者拨打阎毅的手机,手机转入秘书台,记者随即发了一条短信,希望能够聊一聊。22日,阎毅回了短信:“你好,我看了你写的报道,谢谢你了。”于是,昨日在他开的羽毛球馆里,阎毅面对记者“第一次开口”。

  阎毅讲述了上个月被辽宁警方带走的过程。11月16日,有一个生意场上的朋友从外地来,阎毅带他到宾馆开房,“当时警方对足球打黑扫赌已经开展了,可以说是社会上谈得很火热的一个话题,已经有人被抓进去了。如果我有问题,我肯定不会用我的身份证开房。我是守门员出身,不敢说很机灵,这点常识我是有的。所以我很坦然,我没有事,就用自己的身份证开了房间。”

  当天,阎毅从宾馆被警察带到新华街派出所,最后又被辽宁警方“接”去辽宁。当时警方表示,阎毅比较配合,辽宁警方到武汉没有给他做笔录,走时,阎毅也并没有戴上手铐。

  在网上盛传这样一段消息——在被押往辽宁途中,警方问阎毅:“你知不知道为何遭通缉?”“不清楚。”“知道公安部部署打击赌球集中行动吗?”“从网上、报纸上看到过,具体知道的不多。”“你参与过赌球吗?”阎毅反问民警:“你除了老婆,和另外的女人交往过没有?披过职业战袍的球员、教练,有谁敢保证没趟过赌球这潭浑水……”

  记者向阎毅求证这一消息,阎毅马上回应:“我说这些干嘛?在派出所里,警察问什么就回答什么。我敢反问警察么?你可以用常理想一想。”对于有人称他是看了辽宁警察的笔录,阎毅冷笑:“这是公安部督办的,警察会给笔录给记者看?何况辽宁警察并没有笔录。记者报道事情是他的工作职责,但是做不实报道,确实不太好,没有必要以笔杀人吧。”

  在辽宁呆了二十天,协助调查完了,阎毅离开辽宁。他到哈尔滨去散了一会心,一些朋友对他说:“你现在名声大得很咧,东方卫视、凤凰卫视,都有你的消息。”阎毅说:“我要这个名声干嘛?”连美国都有朋友问他。更有朋友说:“前段时间,在网上搜索,刚打一个"阎"字,毅字就跟着跳出来了。”

  阎毅对此只能苦笑,感谢朋友们的关心。阎毅回汉后,继续打点他的生意,他开的公司比较多,有毅力工贸、毅力门窗、至乐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说话途中,阎毅电话响了,一家电信公司向他推销一种卡,阎毅很有礼貌:“对不起,我不用这个卡。”他对记者说:“我做人很实在的,对人都很客气,大家都不容易。”

  阎毅喝着茶,很是轻松,他说:“说起来我做守门员的出身,我不是特别喜欢看足球。我现在每周至少陪父亲钓一次鱼。退役后,关系挂靠在新华路体育场,自己出来闯。朋友们帮忙加上自己努力,生意不错,生活很平静,我离开足球圈已经很长时间了。现在已经适应了打点生意,打羽毛球健身的生活。”

  “我做生意,绝对不是说今年赚了一百万,明年非要超过一百万,赚八十万我就不高兴。我很容易满足的,现在车子不错,房子也不错。打点下生意,和朋友喝喝茶,打打羽毛球,我喜欢过眼下这种平静的生活。”

  话题最后还是绕到了公安部的此次反赌扫黑行动。

  阎毅说:“我觉得很好,可以净化中国足球。我在退役后,离开了足球,做生意算小成。可在我们后面的运动员呢,他们怎么办?如果中国足球不干净,就把中国足球毁了,那这些踢球的孩子怎么办,他们也要过日子啊!”

  23日早上,记者到了航空侧路的中国武汉地质大学汉口分校,阎毅开的羽毛球馆就在这里。

  阎毅看起来挺精神,围着条格子纹围巾更有几分儒雅。记者特别注意到,阎毅头发并不算短。如果被警方正式批捕,应该是被剪头发的。在央视节目中几位被捕的足球界人士,如王珀、尤可为等,都被剪成了平头。阎毅说:“我回来以后,自己还理了个发,当时头发有些长。”

  谈到一个月前去辽宁的事情,阎毅说:“协助警方调查是每个公民的职责,调查完了,我当然要回来。回来就证明没有事,有事我就不会回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阎毅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