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北狼核心三度受朱骏邀请 他已是朱广沪最好的帮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0:33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刘晓艳

  2007年,王云和相恋5年的女友沈丹青携手走上了婚姻的红地毯。去年,两人的爱情结晶于7月6日来到人世。

  对于1983年出生的王云来说,无论是结婚还是生子的时间,他都完成得很早。对此,王云有自己的感悟,“我和我老婆在这一起这么多年了,彼此都很喜欢对方,也很信任对方,既然想好要在一起的,早一点结婚也挺好的。”

  儿子出生后,名字是由妻子沈丹青取的,叫王子奥。“我们家给孩子取名字是大家一起出力,长辈们各自为孩子取一个名字,然后评出最好的,我的名字就是我舅舅起的。我儿子的名字是老婆取的,她为了儿子的名字翻了好长时间的字典,最后全家一评比,都觉得她取得最好。”

  “子奥”,单从字面意思看,可以理解为2008年是子鼠年,又是奥运年,奥也带有君主、帝王之隐义。更深意在于,“奥”字里面有个米,寓意米缸,寄托着父母对出生于鼠年的儿子的祝福——拥有老鼠跌进米缸里的幸福。

  王云和妻子这几年都是离多聚少,儿子出生之后,王云除了赛季结束后的长假之外,只能断断续续地挤出时间来回上海看儿子,这也一度让王云有些不爽,“平时一般一个月回来一次,一开始和儿子在一起的时间不多,他不太认得我,所以它他跟外公外婆比较亲热,跟我不是很亲热,也不太要我抱。”

  好在,2009赛季的联赛结束后,王云在这一个月的长假里与儿子相处很不错,每天起床之后,就把自己的时间留给儿子,陪着他玩玩具,儿子爬到哪里,王云就跟到哪里,“儿子很好动,早上七八点就醒了,然后就要陪着他玩,感觉他精力特别旺盛。一般一岁的小孩子上午和下午还要各睡一觉,补充一下能量,我儿子现在只要睡一个午觉就又活蹦乱跳了。”

  和训练时的跑动、传球相比,王云看着儿子的运动量也丝毫不小,“带小孩子是蛮吃力的,我还特意问了我父母和岳父岳母,他们说我和我老婆小时候都很乖的,儿子比我们能动多了。”平时吃饭,王子奥总是坐不住。一次,王云带着父母妻儿一起出去吃饭,结果四个大人都没吃好,精力全花在逗王子奥开心上了。

  王云最近这段时间白天要参加训练,晚上一回到家,王子奥会说,“爸爸下班啦。”王云就抱起儿子亲一亲。但对于儿子的称呼,王云倒很“中规中矩”。家里人都爱叫王子奥“小贝”或者“宝宝”,但王云不太喜欢叫儿子的昵称,而是直呼其名。这点倒与当初沈丹青评价他的“不太浪漫”相符。

  王云是足球运动员,妻子也练过游泳项目,王子奥现在还不到18个月,好动的儿子说不定已经继承了两人身上的运动细胞。对此,王云笑道:“还没有考虑到这么多呢。有了儿子之后,我才知道做父母的想法都很简单,就是希望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其他的都是次要的。”

  相互理解吧

  文/刘晓艳

  在冬训开始之前的间歇期,申花以最快速度搞定了第一内援吴曦,并表示第二和第三内援也即将搞定,绝对是大牌球员。这是一个让人想入非非的描述,从周海滨到蒿俊闵,还有王云。可以说,这里面的任何一人加盟申花,都足以让申花球迷拍手叫好。

  即使贵为申花曾经的德比对手,即使曾经在比赛中斗得你死我活,但不少前中远球员承认,踢球的上海人都向往申花这个平台。就在前天晚上的“上海足球荣耀16年”的聚会上,李彦说:我开始踢球后就觉得,能去申花踢球是一种荣耀。

  申花在朱骏入主后,已经连续三年向王云发出了邀请。此前两年,王云都因为对陕西队的感情留在了母队。由此可见,王云是一个非常重感情的人。就如王云这么多年来对他妻子的感情一样,虽然不是很懂浪漫,但王云听老婆话是朋友圈里人尽皆知的。

  我看过一位叫“手心”的陕西球迷写的关于王云的随笔,他的第一段话是:每到转会时节,王云都会面临两难选择:走还是留。

  一边是家庭。王云的父母妻儿都在上海,王云的妻子沈丹青在学校里学的是外贸英语,后来又学了平面设计。王云现在住的房子,从房间到厅,装修的式样都是妻子亲自设计的,很多朋友来看过房子之后,都说要让沈丹青帮忙设计自己以后的新房。

  一边是球队。王云是陕西队多年来的中场核心,少了王云这个中场发动机,陕西队进攻的威力肯定要打折。而且,陕西队今年末明年初将会在内援引进方面有大动作,希望球队在朱广沪的带领下能够为陕西足球带来大突破,王云自然不希望错过大场面。

  在外谋生都是不容易的,我曾问过王云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怎样的规划,他说能呆在适合自己发展的球队就好,地点倒是在其次。沈丹青曾抱怨过与老公的两地相隔,王云笑着说,相互理解吧。

  是朱广沪最好的帮手

  今年8月,在陕西队执教了6年多时间的原主教练成耀东辞职了,原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成为了球队的新主教练。此前,王云唯一的国家队生涯,就是朱广沪执教的那届国家队。

  谈到和朱广沪的合作,王云说:“我和朱指导之前合作过,虽然时间很短,但对于他的战术思路,我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而且大家都是上海人,沟通起来也很方便。”

  朱广沪入主陕西队之后,熟悉队员是朱广沪最先做的事情,而王云也成为朱广沪熟悉球队的一个帮手,“朱指导刚来的时候,我们球队本身就比较困难,朱指导对我们队的了解也比较有限。他当时很着急,想把球队尽快带出低谷,那段时间,我和他聊得次数还是比较多的。每一次,朱指导问得最多的就是球队现在什么情况,队员们的情绪怎么样。”

  朱广沪的钻研精神是出了名的,到了陕西队之后也不例外,王云对此也很钦佩,“朱指导和成指导一样,都是对业务非常重视的教练,朱指导到队之后,通过看录像,找我们谈话,来了解我们队之前的打法,他也在考虑,怎样把他的战术思路尽快地灌输到我们队中,帮助球队提高。”

  和朱广沪的再一次合作,也让不少人想起了王云2006年的国家队之旅。王云曾经是国青队队长,谁都不会怀疑他在球场上的能力,但当时“拜金少年”的帽子压得王云很沉重,也压了很多年。朱广沪成为国家队主帅后,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后,把王云召入了国家队。这也让王云完成了踢球以来的最大心愿。不过,王云的国脚之路因为一记莫名其妙的乌龙而终结。

  今年,高洪波成为国家队主帅,并崇尚打年轻牌。26岁的王云也正值当打之年,当陕西队只有于海一人入选国家队之时,陕西球迷都为王云鸣不平。对此,王云说:“我当然非常想再回国家队,毕竟进国家队始终是每一名队员的梦想,我也不例外。”

  高家军的比赛,王云也看过几场,对于自己能否有一日重返国家队,王云还是很有信心的,“我看过这届国家队的比赛。年轻人比较多,有很大的潜力。当然,我也相信自己的实力,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重圆国脚梦。如果有机会再回国家队,我会抓住机会好好表现自己。”

  “融入城市就是从心里接受它”

  2006年初,王云和队友们一起随球队北迁西安。和家人的分离是痛苦的,远离家乡开始新生活对每一个人都是很艰巨的考验,适应能力不错的王云也不例外。

  “最初的三个月是最难熬的,在一座陌生的城市,没有家人陪在身边,很不少习惯需要为此而改变。”王云回忆说,“不过,既然已经成为事实了,那我就必须努力去适应。最主要的是从心理上接受这个变化,就能够更快地适应。有些人可能换一张床就会睡不着,但我没有这方面的问题。”

  在上海的时候,王云很少吃面食,但西安人更多地以面食作为每天的主食,这对吃惯了米饭的王云和不少队友来说,就是必须改变的一方面。“我对饮食方面的要求不算很高,不挑食,辣的,不辣的,都能吃。到西安之后,几乎顿顿吃面食,我也不是很介意,吃饱就好了。”

  王云一直说,不管球队搬去哪里,最重要的还是踢好球,“开始三个月,我在努力适应西安的新环境,让自己更好地融入到这座城市中去。对环境熟悉了,就可以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足球上,全身心地投入训练和比赛,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

  良好的心态,也让王云有很强的适应能力,而西安热心的球迷,也对西安将士们安心落户陕西给予了很大的帮助。“是的,西安的球迷对我们非常好,就把我们当成他们自己的球队,尤其是2007赛季,我们队的成绩比较差的时候,陕西球迷一直很坚决地支持我们,让我们很感动。”

  王云和陕西球迷协会会长柯兴平的私交不错,王云结婚的时候,柯会长亲自赶到上海参加,王云生完儿子,柯会长又送来了电动小车。平时,王云和柯兴平也会在有空闲的时候出来坐坐聊聊。这一次,柯兴平的女儿结婚,王云也赶到陕西参加了婚礼,“我和柯会长的女婿认识,也是不错的朋友,过去捧捧场是应该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王云 陕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