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队史十位外教无人夺冠 最大牌者创五年最差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6:10  足球-劲体育

  从1996年保加利亚人斯托伊科夫到刚刚入主的克罗地亚人布拉泽维奇,热爱“洋务运动”的上海申花已经自职业联赛以来已经聘请了整整10位外籍教练。分别是:斯托伊科夫、安杰依、墨里西、拉扎罗尼、彼德洛维奇、佩特科维奇、威尔金森、涅波、吉梅内斯和布拉泽维奇。这个数字是北京国安的2.5倍,比山东鲁能还多3个。

  这10位洋帅分别来自八个国家,其中不乏世界足坛赫赫有名的大牌人物。最有名气的要算带领巴西队征战过1990年世界杯的拉扎罗尼和英超前利兹联队主帅威尔金森,新帅布拉泽维奇的名气也不在前两者之下,带领克罗地亚国家队获得1998年世界杯季军的成绩至今让很多中国球迷对他奉若神明。就名气上看,上海申花的洋帅们也远远超过其他国内俱乐部。鲁能的俱乐部引以为傲的桑特拉奇入主之前最辉煌的经历是担任南斯拉夫国家队主教练,而图拔科维奇入主鲁能之前除了在贝尔格莱德的执教经历外,就是在沙特队纳塞尔执教的“亚洲经验”。目前鲁能的新帅伊万科维奇曾经是布拉泽维奇的助理教练,这也让上海申花的球迷颇有优越感。但是,申花14年来的洋务运动却至今谈不上成功,两次获得顶级联赛冠军时的主帅分别是徐根宝和吴金贵,都是土帅。相比之下,鲁能的三次冠军都是由外教创造的,大连实德的洋务运动效率也很高,他们四位外教中的两位科萨和福拉多都获得过职业联赛冠军,其中科萨更是一人独揽三次联赛冠军。

  值得注意的是,越是名气大的洋帅,越是和申花不合拍,1999年拉扎罗尼高调入主,赛季末只得到第五名,比此前申花队5年的成绩都差;到了威尔金森,更是在入主三个月之后突然离开,留下了不小的遗憾。此次老布的入主,让申花引进洋帅的历史延续着“大手笔”的传统,但能否打破申花外教成绩不佳的尴尬,才是申花对于布拉泽维奇最大的期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外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