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息日成鲁能亚冠工作日 引内援成机密高层不愿多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2: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20日下午5点多,给韩公政打电话,是想了解一下周海滨的事情,采访完之后记者表示:“很不好意思,打搅周末休息了。”韩公政笑了:“我还在办公室呢。”记者有些惊讶,韩公政随即表示:“球员累了休息了,工作人员也可以休息,但我们没法休息啊,亚冠联赛可不等我们。”

  话题也随即转到了对于亚冠联赛的备战上。最近,足协也出台了给参加亚冠四支球队转会提供便利的方案,这个说法得到了韩公政的证实:“目前的情况的确给我们参加亚冠造成了一定的困扰,这个方案出台,对于我们的外援引进还是有一定作用的,至于内援,还是先谈好,等制度一出台再按照正常手续去办理,不管怎么样,都要把工作做在前面。”

  内外援的引进是鲁能重要的机密,韩公政也不愿意太多谈及,不过,他还是给记者说起了一件事情,也是和鲁能内外援引进息息相关的事情,那便是亚冠联赛的报名制度。

  日前,亚足联给鲁能发来2010赛季亚冠联赛竞赛规则,鲁能俱乐部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在最为敏感的亚冠报名规则条文中,韩公政发现了一点不同,那便是在这一部分的第3条中,亚足联表示: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之前的7天,球队可以更换或者增加5名队员,但不能超过30人的名单。而之前的一条,则是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前7天,可以以伤病原因更换3名球员,这一条和2009亚冠联赛的竞赛规则是一致的。

  这一个规定引发了韩公政的疑问:难道亚冠联赛第一场小组赛的7天前可以增加或者更换5名球员?他随即找到了一位足球圈内对于规则最为熟悉的专家,专家的答复是,按照亚足联规定的表述文字,确实可以在开赛前7天增加或者更换5名球员,而且无论是本土球员还是外援。随后韩公政又找到了足协人士咨询,但足协方面不敢轻易给出回答,只是表示“会和亚足联联系,让亚足联对于这个规定作出解释”。

  “我们现在也不能确定这一条怎么解释,所以还在等待最终的解释,其他俱乐部好像还没有注意到这一点。不过我们倒是希望能够在亚冠过程中一直和其他中国俱乐部保持良好的协商和合作,信息共享,使我们所有参加亚冠的球队都能够打好亚冠,中国足球现在遭遇很多困难,我们更要一起努力了。”韩公政告诉记者。

  不管这一条规定是否意味着鲁能引援的时间又增加了3周,但从鲁能俱乐部面对亚冠的态度来看,在新的赛季,鲁能的确是在全力以赴备战亚冠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