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点标准布帅最重团队意识 有天赋球员将获一席之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1:06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抵沪后,布拉泽维奇就开始紧张地工作。19日下午,他去青浦基地看望了球队。20日下午,申花队回到康桥踢教学比赛,布拉泽维奇拿到了球队的名单,在主席台认真看完了比赛,他对照名单对球员的情况进行了记录。但第一次看球队对抗的他始终没有与球员们交流。不过,在当晚,布帅还是向记者透露了自己的七大用人标准。

  首先,布拉泽维奇认为球员的天赋是第一位的。他过去执教,都会把一些位置留给一些有天赋的年轻球员,在申花他也会挖掘这样的年轻球员;其次,是球员的欲望。在青浦与球队初次见面后,老布就发现有些球员在训练中缺乏欲望,这种踢球没有动力的球员,肯定将不会在他未来的名单中出现;有了天赋和欲望,布拉泽维奇还要考察队员的意志力,球员即便在困难的时候,也要有强烈的取胜欲望,有这样气质的球员,将能闯入下一关;具备了前三个要素的球员,布帅将从中挑选一些踢球有悟性的球员组成核心阵容,“一个球员技术再好,如果缺乏悟性,也不行。”不过,这显然需要一个考察的过程。

  在这七个标准中,老布最看重的是球员的团队意识。“也就是球队的凝聚力,那些能够做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球员,才能成为球队中的一员。特别是在球场上,每个球员都要有强烈的团队意识,场上和场下的球员,都要默契得像一个人一样。如果团队哪怕只有三个球员做不到,球队的战斗力就被破坏了。”

  最后一点,他希望团队中的每个人都不要有侥幸心理。“比赛如果不尽如人意,我不会去找运气的原因。我如果听到助手说运气不好,我的寒毛都会竖起来。如果一场比赛有四个单刀没进、四次打中门框,而对手有一次反击就进球了。我也不认为是运气不好,如果我们严格执行前面提到的六点标准,那么我们可能四次单刀就变成了八次。运气都是轮流转的,必须严格按照标准去准备才能抓住机会。”

  通过这两天的观察,老布表示,他现在唯一能确定的是,很多申花球员都在“第六点”——他最看重的团队意识上表现得不错。

  20日的比赛,由09赛季的主力队员对阵年轻队员。结果老队员虽然控制了场面,却0比1输了比赛。队员们对主席台上的老帅很有信心,“老布毕竟是拿过世界第三的教练,他很有自信,我们当然也要有信心。”

  申花之前的英籍主帅威尔金森曾抱怨,中国的球队太急功近利,每年的变化都太大,所以对于新的外教来说,最大的困难就是缺乏有效的渠道收集对手更多的情报。对此,经验丰富的布拉泽维奇倒很有底气,“我可以通过各种渠道去得到情报。”不过,正如他说的,现在让不符合标准球员离开,才是他最需要考虑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骏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