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绝杀王正式离队 金牌替补返乡效力无悔京城3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2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安夺得历史上第一座联赛冠军奖杯之后,国安队的一些老将纷纷离开,继杨璞退役、陶伟进入教练组之后,被京城球迷冠以“绝杀王”绰号的国安队28号郭辉已经正式离开了球队,老将郭辉的下一站将是家乡大连一支刚刚组建的乙级队。

视频-郭辉在国安的最后的一天 京城绝杀王恋恋不舍 媒体来源:BTV

  自从本赛季结束之后,郭辉只是在国安队参加夺冠庆典的时候才出现了球队之中,在其他的时间,国安队的训练队伍之中都没有见到这位老将的身影,原来这位老将已经正式提出了转会申请,也得到了教练组与俱乐部的批准,这也意味着这位在国安效力三年的老将正式离开国安。

  郭辉在2007年初从辽宁队转会到北京国安,在2007年初,郭辉一度还是球队的主力,在李章洙执教国安的第一场比赛之中,郭辉就以首发身份出场,并且在那场与申花队的比赛之中,郭辉创造了一粒点球,让陶伟打入了国安队2007赛季的第一粒进球。

  后来随着堤亚戈的到来,郭辉在国安队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但这位老将却扮演成了超级替补的角色,屡屡替补上场反而能够上演绝杀,因此只要当国安打不局面的时候,连北京球迷都会在场边高喊郭辉的名字,郭辉也真的能够在上场之后完成绝杀,因此京城球迷也给郭辉起下了“绝杀王”绰号。

  不过,在2009赛季,随着郭辉在亚冠联赛与日本队的比赛之中将一次得分良机打在了立柱上,郭辉也彻底沦为球队的板凳,连郭辉自己都承认,在国安夺冠这一年,自己做出的贡献确实不如前几年多。但郭辉表示,自己并不后悔在国安这三年的经历,每一次上场自己都会去尽力,自己也曾经为北京球迷创造了短暂的欢迎,相信北京球迷也能够记住这些美好的回忆。

  由于队中的新人已经逐渐顶了上来,加之郭辉这么多年一直在外漂泊,因此这位老将决定在国安夺冠之后选择离开,郭辉即将加盟由前实德总经理李明组建的一支乙级队,能够在退役之前回到家乡再尽一份力,这也让郭辉自己觉得很欣慰。离开国安之前,郭辉也给这支效力三年的球队留下了美好的祝福:希望国安在新赛季再次夺冠,希望国安永远都是中国足坛的霸主。(宋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郭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