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为何钟情伊万科维奇 韩公政详解与其接触全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4:31  齐鲁晚报

  □基本符合鲁能六项考核指标

  □大连实德说他既有才又有德

  □点评四场比赛折服中方教练

  □本报记者李志刚

  马特乌斯、米卢、克劳琛……自从图巴卸任的消息传出之后,各界给鲁能泰山队“推荐”了不少主帅候选人,但最终胜出的却是克罗地亚教练伊万科维奇。“不是我们单方面选择了伊万,应该说伊万也选择了我们,我们双方都有合作的意愿。”12月16日,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详细介绍了此次选帅的过程。

  据了解,在选择外籍主帅这一点上,鲁能泰山俱乐部从来没有过动摇,在这个基础上,他们又为候选主帅设立了六项考核指标:一,认可俱乐部的基本理念;二,理解泰山队多年来的战术传统;三,具有良好的带队成绩;四,对亚洲足球有一定了解;五,善于沟通、协调;六,价格合理。通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寻找,鲁能泰山俱乐部圈定了一个“三人候选名单”,这其中除了伊万科维奇之外,还包括一位德国教练、一位法国教练。韩公政强调“既然没有选择其他的教练,他们的具体信息我们就不方便对外公布了”。

  在此期间,大连实德俱乐部的建议对伊万的胜出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两年之前,大连实德曾经找到过伊万,双方进行了非常坦诚、深入的接触,只是因为其他一些原因,伊万才未能执教大连实德,让大连方面至今感到惋惜。“用咱们中国人的话说就是,既有才又有德,你们选择伊万绝对没错”,之前大连实德有关人士在电话中曾经向鲁能泰山力荐伊万。而最终打动鲁能泰山的,还是伊万表现出的良好的“阅读比赛能力”。

  为了“考验”伊万,鲁能泰山俱乐部将2009赛季本队四场比赛的录像送给了他。结果伊万根据比赛录像,不仅总结出泰山队的得失之处、泰山球员的能力和特点,还对泰山队对手给予了“非常到位”的点评,让泰山队中方教练深为折服。在这种情况下,鲁能泰山俱乐部在报请董事会批准之后,迅速与伊万签订了工作合同。

  据记者了解,早在三周之前,鲁能泰山俱乐部便已经确定伊万出任球队主帅,近期泰山队的训练计划便是由伊万拟定后通过传真传至济南的,这也让山东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鲁能泰山队在备战2010赛季时,并未在“起跑线”上输给竞争对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