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吉从辛苦心不苦到不辛苦心苦 何时重找回归属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0:43  东方体育日报

  在孙吉左手手掌根部,能见到很长一条清晰的疤痕。2007赛季的一场比赛中,孙吉在倒地时手掌撑地,造成月骨错位。为此不得不在手掌根部开一刀,植入一块钢板以校正月骨的生长。后来把钢板取出时,因为没有打麻醉药,孙吉疼得差点昏过去。

  孙吉的右腿膝盖外侧的疤痕,也是2007赛季的产物。孙吉在申花和厦门队的比赛中,膝盖外侧韧带和半月板外角撕裂加损伤,最终前往比利时进行了修复手术。结果,今年中超联赛首轮比赛,孙吉仅仅替补出场18分钟,再次伤及膝盖,造成内侧韧带严重损伤,为此休养了近5个月。

  今年8月复出后,孙吉又在和深圳队的比赛中被撞成轻微脑震荡,在医院醒来之后,对过去两天里发生的事情一点记忆都没有。这不是孙吉第一次得脑震荡,多年前也是在深圳,孙吉在比赛中被飞行中的皮球砸中脑部,也造成轻微脑震荡,结果孙吉在球队回宾馆的车上,5次起身察看自己的钉鞋放好了没有,把队友们吓得不轻。

  孙吉的座右铭是“辛苦心不苦,知足不满足”。在二十余年的足球路上,孙吉吃到的苦头不计其数,但再辛苦,孙吉都不怕,因为心不苦。但现在,没有天天1万米的强制跑圈要求,没有起床熄灯时间约束,孙吉没有队友们“辛苦”,但找不到归属感的他依然“心苦”。

  本报记者 刘晓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孙吉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