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章洙辟谣下课后街头买醉传闻 若有可能将重返国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15:18  北京晚报

  回首12年的主教练生涯,李章洙有9年是在中国职业联赛中度过,所以他对中国足坛充满了感情,也就是在这种感情的基础上,他才以自己人的心情留下一句话:中国足球一定要把所有赌球的人都抓起来,那样中国足球才有希望。中国各职业俱乐部实力都差不多,但他们需要更加职业化。

  近半个月来,老李都在与北京的各界朋友们一一话别。今早9点多,老李和他的儿子提着行李包出现在宾馆大堂内,消息灵通的部分球迷特意来到国安宾馆为他送别,这让老李特别感动。前国安守门员教练托米奇亲自开车为老友送行。这一次铁帅真的走了。

  老李说:“这两个月有不少球队邀请我,包括韩国的俱乐部,我都没有接受,我认为自己需要一些时间思考并且充充电,所以通过经纪人,我联系了荷兰和西班牙、英国3个地方,我想看看欧洲职业俱乐部球队都是怎样训练和培养青少年球员的。明年再到南非世界杯赛场观摩一下,我个人比较喜欢西班牙队。”据了解,这次自费进修至少需要李章洙花费近10万美元。今早离京前,老李感慨地说:“我41岁时来到中国工作,今天离开时已有53岁了,我在中国干了9年,在韩国干了3年。今后若有缘分,我还会回到中国,当然如果北京还邀请我,我更愿意再回来。”

  国安仍是伤心处

  很多事,他至今仍没想明白;很多事,他虽想明白了却又无可奈何。在下课这段期间,为补偿十几年亏欠妻子的时间,他陪妻子逛了她心仪已久的顺德家具市场,可妻子却什么也没买,因为老李人在身旁,心却不知飘到了哪里。

  在媒体告别宴上,提及国安这一年的是是非非仍让老李难以释怀。下课当晚,有媒体报道老李街头买醉,此事真假如何,这次李章洙揭开了真正的谜底。他说:“当晚,我去找几个韩国朋友喝啤酒,正要结账时,老板听说了我的事后,拎了一大瓶子二锅头过来,说他请客,并按山东人的规矩,连干3杯。我第一杯还全干下去了,而后两杯实在干不了。等第三杯慢慢喝了后,我刚一站起来就知道喝大了。等我打车返回宾馆都快凌晨4点了。一下车我赶紧冲进宾馆洗手间全吐了。后来记得回到出租车里,对司机说了一句对不起,剩下的事就不记得了。”

  说到此处,有记者有意调侃道:“你不记得当时与球迷抱头痛哭了?”老李狡猾地睁大眼睛:“根本不记得了。”“可我们记着当时只有几个球迷在等你吧?”老记“提醒”道。“不止,至少几十个人呢!”老李的反驳引来了老记们一片笑声。

  中国足球“不一样”

  谈起中国足球12年来的兴衰,老李无奈地摇摇头,“我1998年刚到重庆时,中韩足球似乎只有这么点差距。”他用大拇指和食指比了一个硬币的距离。“可现在已绝不止一个球的差距了,这太不一样了。李天秀喝酒,现在28岁的他就在韩国快找不到工作了,而毛剑卿喝着酒还能上场比赛,这种对比太不一样了。”对于赌球,老李更是怒不可遏,“只有把赌球的人都抓起来,中国足球才有希望。我在中国3个俱乐部工作过,北京是条件最好的俱乐部。可不少中国球员平时喝酒抽烟,不严格要求自己。我想中国足球要想真正取得进步,就必须更职业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李章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