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球迷揭短川渝德比有假 专家:至少动作不合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00:13  北京晨报

  随着成都谢菲联深陷假球风波,成都球迷对成足在中超部分场次中的失常表现提出质疑,其中饱受质疑的是2009中超联赛第26轮主场2比3负于重庆力帆的那一场川渝德比。

  门将三次离奇失误

  这场成都与重庆的比赛发生在今年10月5日,当时重庆正深陷中超联赛的降级泥潭,急需3分救命。比赛最终的结果是,重庆队最终在客场3比2击败成都谢菲联。在那场比赛结束之后,就有媒体将成都门将兰一称之为重庆队的“最佳第12人”。据央视新闻频道报道,这场比赛之所以饱受质疑,焦点就是成都谢菲联门将兰一的三次离奇失误。

  在比赛进行中,就有不少成都球迷挥舞着钞票高呼“假球”。“我们这边的球迷全部是拿着100元的钞票在甩,意思就是要钱我给你钱,这就是一种侮辱。”四川省球迷协会副会长张利梅在接受央视新闻频道采访时回忆说。对此,成都谢菲联球迷协会会长胡定成先生介绍说:“这么整齐划一地喊打假球在成都赛区还是第一次。”

  球迷称球员必有鬼

  四川省球迷协会主席潘前荣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对兰一三个匪夷所思的失球表示了强烈的质疑,“那个球说穿了是非常低级的失误,如果让我去,可能都不会失球。”

  据潘前荣分析,尤其是兰一的第二个失球,与当年渝沈之战的失球有异曲同工的地方。“也就是说,这种失球就好比是往嘴里送饭时却往鼻子里灌,即使是下意识也应该去抓球,但兰一下意识的却是表演。这种表演和真正的处理球,球迷一看就能看出来。”

  球迷胡定成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以我们球迷的观点来看,这场球应该是球员里面有鬼。”

  马明宇称要看证据

  对于这场问题球,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副总经理马明宇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呼吁球迷不要乱猜测,“在很多俱乐部可能都有过这种情况,这种事情你得拿出证据,不能只是去猜测。”

  对于球迷的质疑,马明宇解释说:“如果没有证据而去怀疑球员的话,我觉得这是不负责任的。然而,往往在这方面俱乐部是没有任何办法的,因为我们虽然是管理者,但也只是在足球专业方面进行管理。”

  对于应对方法,马明宇称这种事情也只能由法律机构来进行清查,“所以我非常高兴地看到这次司法介入打击赌球,这已经是到了必须要进行清除的时候了。”

  ■专家解读

  至少技术动作不合理

  就成都谢菲联门将兰一在与重庆的比赛中的三次低级失误,本报记者采访了某足坛专业人士,该人士表示,“虽然不敢说球员就是在打假球,但是至少可以确定他的技术动作并不合理。”

  该人士重点提及了兰一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一个失球,“这个球既然不是回传,而且有对方前锋的干扰,那么他用大腿接球就是不合理的,这个球至少应该破坏出去。当然,也不能就此判断这名门将就有问题,因为世界上也有门将喜欢在门前耍一耍,像哥伦比亚的伊基塔就曾能用手接的不用手,来一个蝎子摆尾将球踢出去。”对于第二和第三个失球,该人士称:“守门员的水平是差一些,但如果这名门将就是这样的技术水平,那我也无话可说,所以凭现场并不能说他就是在打假球。”

  晨报记者 张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反赌 川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