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队内推出三别样测试 球员打趣王晓龙惊讶舒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07:24  济南时报

  12月7日集中进行了首次恢复性训练之后,鲁能泰山队昨天紧接着进行了一次内部测试。这次测试看起来颇有趣味性,但设置的三个测试内容却相当有针对性。尤其是30米冲刺和10米变向跑是足球运动员最为基本的技术。

  测试是在下午2点半进行的,得知测试内容,尤其是知道竟然还有起跳摸高这一项后,不少队员都乐了。个头不是很高,而且胖胖的崔鹏、王永珀等人成了被队友们打趣的对象,而王晓龙甚至被队友们要求“你别跳了,反正也摸不着篮板”。

  首先进行的测试内容为30米冲刺,这个测试能够体现出每个队员的爆发力。如果吕征不参加国家队的集训,那么他很有可能在这个项目上拿到第一,在缺少了这匹“快马”后,泰山队的平均成绩也被拉了下来,最终矫哲以4.47秒夺得第一。值得一提的是,被诟病速度慢的老队长舒畅竟然没在这个测试项目中垫底,这也出乎了很多鲁能队员的预料。“以后谁也别说舒畅慢了啊,有人还不如他呢!”一位队员在知道结果后哈哈笑了起来。最终泰山队30米冲刺的平均速度为4.7秒,这个结果不太理想,毕竟世界级球星的平均速度大致在4秒。“小吕来了也跑不到4秒,不过刚刚训练两天,4.7秒的成绩也不出意外。”

  随后,队员们马上又测试了对应灵活性的10米变向跑。虽然10米的距离看起来不长,但对身体的协调性要求极高,加上多次急停急转,体能的消耗也非常大。测完这个项目后,不少队员累得一下子趴在了地上。

  如果说30米冲刺和10米变向跑队员们完成起来非常严肃的话,那么起跳摸高就成了队员们互相逗乐的项目。一群足球运动员围着篮球架,再把手指头染红,起跳后触摸挂在篮板上的标高纸,这样的场景看起来有些搞笑。在一片笑语中,这个测试只进行了不到5分钟就结束了,结果当然是守门员最占优势,第四门将邵镤亮最终以3.06米的成绩战胜了第三门将耿晓峰,勇夺第一。

  测试结束后,鲁能的中方教练对成绩未置可否,不过这些数据肯定要被提交给不久之后到位的新任主帅,供其进行参考。 (记者董宏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