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拉泽维奇死党接洽鲁能 他曾率伊朗队勇夺亚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09:23  东方体育日报

  当申花和布拉泽维奇还在就合同细节“死缠烂打”之际,布拉则维奇的老乡兼死党伊万科维奇则已经无限接近山东鲁能。这样一来,在明年的中超赛场上,球迷们有望看到这对克罗地亚名帅的对决。

  事实上,本赛季的山东鲁能选帅也快成为了一场闹剧。从关于鲁能选帅的消息来看,其中媒体先后报道了克林斯曼、马特乌斯、米卢、哈恩、芬克等多位人选,在一一被否认后。前几日,山东媒体又曝出前国青主帅、德国籍主教练克劳琛将入主的消息,但同样在第二天就被克劳琛出面澄清。由于这些消息,导致山东鲁能方面不得不出面表示,他们目前在选帅方面的确已经有了人选,但只是还不到对外公布的时候。其中有熟知内情的人介绍,目前和山东鲁能打得火热的并非德国籍教练,而是来自克罗地亚的伊万科维奇。

  今年55岁的伊万科维奇不仅有体育博士学位,还拥有教授的职称。1998年他作为名帅布拉泽维奇的助手,带领克罗地亚队勇夺世界杯季军。随后,他们师徒来到亚洲执教伊朗国家队,但由于没有率队在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出线,主教练布拉泽维奇黯然下课,而伊万科维奇则走上前台,在执教期间,拿了亚运会冠军、亚洲杯季军,一时在伊朗成为英雄般的人物。随后伊朗队又在他的带领下打进了2006年世界杯,只是平一场输两场的结局使得伊万科维奇无奈下课。

  从以上经历来看,伊万科维奇的确是布拉泽维奇的死党,应该说他们算是黄金搭档,执教水平也有足够的说服力。同时,由于有在伊朗执教超过4年的时间,伊万科维奇对于亚洲足球比较了解。因此,山东鲁能如果真在和伊万科维奇联络、谈判,也不足为奇,应该说伊万科维奇的执教水平和经历对鲁能来说还是颇为合适的。

  尽管鲁能方面对这一消息不表态,但有知情人士透露,鲁能已经和伊万科维奇的谈判进行到了实质性阶段,不出意外,伊万就是鲁能下赛季的主教练。

  特约记者 瑞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选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