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联赛之大阪钢巴:双杀鲁能 V走势升第三获亚冠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4: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阪钢巴队是日本J联赛最值得探讨的豪门,今年该队的走势恰巧画出了一个深深的V字。2009赛季的亚冠联赛,钢巴与山东鲁能同组,并两回合全部取得胜利。

  2009年亚洲最佳教练西野朗至少有三次在自己的主场瑞穗球场被球迷堵着球门骂滚蛋,2010年对该队来说是不平静的赛季。如果最后没有获得亚冠联赛的话入场券的话,该队几乎就要赤字游行了。不过大阪钢巴队并没有完全失去所有的希望,他们也进入了天皇杯的8强,正在为最后的冠军机会而拼尽全力。

  联赛初,大阪队花费了整个东亚俱乐部中最多的7亿日元资金,引进了多名外援。戴着亚冠冠军的头衔,他们希望在今年取得联赛、杯赛和亚冠的三冠王,甚至继续挑战世界俱乐部杯。

  但是在经过亚冠的小组赛后,大阪钢巴队突然于5月陷入了一个莫名其妙的低谷,整个球队像没了方向盘的汽车一样乱撞。

  从5月20日主场亚冠输给首尔FC后,大阪钢巴队联赛中9场比赛1胜8负。在主场更是遭遇了前所未有的6连败,使得前亚洲最佳教练西野朗成了过街老鼠,至少有三次大阪球迷在赛后堵塞出口,高喊西野朗滚蛋,西野朗下课,球队的排名也跌落到了10位左右,俱乐部的经理等不得不再三出来安抚球迷,表示歉意。

  雪上加霜的是,在这个时候,该队今年花费1亿日元挖来的外援内昂德罗被卡塔尔的阿尔萨德俱乐部出资7亿日元(约合650万美元)转会费加违约金以及260万美元的年薪挖走。

  不过堤外损失堤内补,大阪队很快向新泻天鹅的外援莫雷拉发出了邀请,将他请进账中。进入9月后,大阪钢巴队才逐渐缓过劲儿来,最后这3个月,大阪队在联赛和天皇杯中保持12场不败,直到输给鹿岛鹿角。最终该队以60分列联赛第三名,获得了进军明年亚冠联赛的资格。

  目前已知的是,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大阪前锋播户龙二由于不满球队使用外援前锋的政策,已经宣布不会再和大阪钢巴队续约,准备另投他乡。而引援上,09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日本大学生队门将、来自福冈大学的河田晃兵已经和大阪队草签了协议,将成为大阪队新的一员。

  11月24日,大阪宣布和西野朗续签了2年的合同,他将继续执教大阪钢巴队到2011年。在2002年成为大阪钢巴主帅后,西野朗的战绩还是很“彪悍”的。他率队于2005年获得联赛首次冠军,2007年拿到了联赛杯冠军,08年则取得了天皇杯,去年还得到了亚冠联赛的冠军。虽然今年小有微恙,但是俱乐部的金森喜久社长表示:“从2002年开始,西野朗主帅取得了高水平的成绩,希望他能够给球队带来更为强大的实力。”(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