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颁奖学奥巴马鞠躬 孙葆洁:肩上担子越来越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1:40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之前,让美国媒体哗然的奥巴马向日本天皇的九十度鞠躬,如今有了中超版。12月4日,在上海文广大厦演播室进行的中超颁奖典礼上,第一个上台领奖的“金哨”孙葆洁,先毕恭毕敬地向观众席九十度鞠躬。在他的带领下,此后每位获奖者,都会以九十度鞠躬致谢。

  据说,颁奖礼时隔六年再回上海,主要是中超主赞助商的意见。承办这次典礼的,也是承办末代甲A颁奖典礼的上海文广集团。这次,电视台直播了长达九十分钟的颁奖过程,上海电视台领导作为颁奖嘉宾,还亲口承诺,将努力把每年的颁奖典礼办成中国足坛的奥斯卡。

  九十度鞠躬也成了此次颁奖礼的一道风景。当公安部代表上台领取“特别贡献奖”时,这位警官一开始没想到鞠躬,但瞬间似乎想起了什么,也来了一个九十度鞠躬。

  中国足球目前的一些风波,多少冲淡了喜庆气氛。代表公正的裁判,也成了关注焦点。“金哨”孙葆洁说,“我感觉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了”。孙葆洁他们这次获得的奖项,与历届相比,显得更为珍贵。这个非常时期的奖杯,更代表了一种信任和期盼,九十度鞠躬则最好地表达了获奖者内心的感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