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帅谈话节目透露未来去向 申花之外土耳其亦是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0: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自从12月1日再度公开请辞波黑国家队主帅位置后,布拉泽维奇便被各种各样的传闻所围绕。12月3日,老布受波黑当地电视台邀请出席一个清谈类节目时,他的表态却似乎暗示了其未来的去向。

  嘴上说要辞职,却又在各个公开场合向外界表达了自己并没有犯错,老布的表现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11月25日,布拉泽维奇与波黑足协第一次闹翻,随后老布单方面向外宣布,会辞去波黑队主帅一职。但两天之后,就在申花以及土耳其一支球队的橄榄枝伸出之后,布拉泽维奇宣布,“我会留在波黑,哪都不去”。是什么要老布的态度有这么快转变的?这都源自于他在国家队的得意弟子、效力于德甲沃尔夫斯堡的中场———米希莫维奇。老布在波黑队失去世界杯出线权后第一时间对米希莫维奇的表现进行了批评,并且把他糟糕的表现与世界杯出局联系在了一起。而在波黑足球圈有“凯撒”之称的米希莫维奇马上站出来予以回击,不仅公开指出了布拉泽维奇才是波黑出局的罪魁祸首,而且还放出狠话“只要他当国家队主教练一天我就肯定不再为国家队效力了。”此言一出,老布颜面无存,立刻召集媒体说自己要辞职了。可是不久之后,老布听说米希莫维奇的小儿子降生了,他主动给昔日的弟子打去电话祝贺,一通电话之后,双方误会消除,因此老布又有了继续执教波黑的打算。12月1日,部分波黑球迷通过媒体与网络发表了公开信,炮轰布拉泽维奇,要求他下课,随后布拉泽维奇又发表了二次辞职宣言。

  12月3日,波黑PINK电视台邀请老布出席一个收视率极高的谈话类节目时,他不仅为自己的被弹劾作出了充分的辩解,而且还固执地认为他依然享有很多人的爱戴,这引起了球迷更大的不满。在清谈节目中,老布再度提起了此前辞职会所说的,“如果再选择工作,打算选择一个俱乐部来带”,这让申花似乎更看到了希望。根据申花老板朱骏的说法,他已经为布拉泽维奇开出了年薪不低于100万欧元的条件,这与布拉泽维奇每月5000欧元的国家队薪水比起来高很多,老布的犹豫似乎有些不正常。波黑地方媒体则指出,布拉泽维奇是带着一些企业的赞助合同入主波黑的———只要他在波黑国家队的位置上执教,来自各企业的赞助款相加,年收入不会低于75万欧元。虽然布拉泽维奇坚决否认这些报道,但波黑球迷却不愿相信,他们更认同媒体的报道。

  事实上,对布拉泽维奇感兴趣的不仅是申花,还有土耳其及东欧一些俱乐部。至于国内媒体所担心的年龄或者是执教俱乐部成绩的问题上,熟悉老布的塞尔维亚足球圈人士认为绝不是问题。“他执教俱乐部,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的”,一位圈内人士说。

  布拉泽维奇虽然真正让中国球迷认识他是在1998年世界杯时,拥有克罗地亚与瑞士护照的他执教经历相当丰富。2001年,他在克罗地亚的奥西耶克执教了一个赛季,球队获得了联赛第8的成绩。2003年,他应老朋友———萨格勒布迪纳摩的老板马米奇的邀请,赴克罗地亚执教,当年他带队获得克罗地亚联赛冠军,但由于与马米奇在一些方面有意见分歧,他离开了克罗地亚,并先后在斯洛文尼亚、瑞士、克罗地亚等多支球队效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