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氏广州首练遭遇围观 老球迷拿出国仔当年签名球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4: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放假后集中的第一练,本来很普通,但是因为彭伟国的正式上任,和广州足球目前的环境,却让这场彭氏首练成为一场“围观”。

  12月1日下午三点半,被定为广州队集中后的第一练。这是白云山基地有史以来到场媒体人数最多的一天,不仅有广州的本地媒体,还有一些中央媒体和其他地方的媒体,实际上当天上午十点球队集中的时候,络绎不绝到来的记者就让门口的保安很诧异:“前几天,中央电视台的记者要来采访,又有其他地方的媒体来采访,难道今天又有大事要发生?”

  没什么大事发生,不过现在广州队发生的事情,都可以算成是“大事”,而1日当天的主人公之一彭伟国从早上7点就从家里开车到基地,这是他时隔将近20年以后重新回到白云山总厂,1990年广州白云队成立,当时的彭伟国还不到20岁。

  因为是第一课,队员们都选择了提前到达训练场,而有老队员突然想起了老沈每次训练前盯着他们的略带严厉的目光———沈祥福每次训练都会提前半个小时到训练场去跑圈,然后看着队员陆续而来,这名老队员说:“压力有点大,教练都练了半个小时,而我们有时候睡完下午觉,懒洋洋地一点也提不起精神。”

  不过,现在彭伟国风格和沈祥福迥然不同。这天安排的是恢复性训练,传接球、网式足球和跑圈。传接球的时候,这支队伍的变动马上就显示出来了,从日之泉调回来的八个队员自动地围在了一起,七个从二队上调的队员组成了一个圈子,而剩下的老队员则玩在了一块。

  “太新了,新得都快不认识了。”这不是第一次过来采访广州队的记者的感叹,实际上很多跟队多年的记者对很多人都不认识。譬如说入选宿茂臻的国青队的杨一虎本来已经小有名气,但是大家却只能互相询问:“到底哪个是杨一虎?”而最离奇的是白磊,有人坚持说上午的会议上看到了他,但是下午却怎么也找不着了,后来经队里证实,白磊还没有回来。

  彭伟国和沈祥福最大的不同,也许就是和球员抢圈时,沈祥福一般会在旁边看,而彭伟国则和队员们抢在了一块,而跟在队员们后面跑圈的时候,彭伟国开始也跑,但一会儿他就远远地落在了后面,于是有人便开玩笑说:“如果是沈祥福,估计还是能跟得上的。”

  过了5点,彭伟国把队员们集中在一块,说了一些鼓励的话,然后所有队员把手都搭在肩膀上围在了一起,一起高叫“广州队,加油。”整个下午的训练,大家都有说有笑,这让彭伟国很高兴:“队员们的精神状态很饱满,训练也非常认真,我非常满意。”

  训练结束,所有的媒体抓住彭伟国一拥而上,而应付完采访以后,彭伟国换好鞋,走回宿舍,快到球场大门的时候,被一个老球迷拦住。老球迷拿出的要彭伟国签名的衣服一下子就让彭伟国愣住了。1995年版的太阳神队服,那年彭伟国刚刚由前年的八号换成了十号,这是对他的核心地位的全面肯定。“这件衣服太珍贵了,”彭伟国边签名边说,而那位球迷则一脸的幸福:“知道你当主教练,我们这些老球迷肯定要过来看看。”彭伟国之于广州足坛的影响力,总会在某个时刻不经意地流露出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