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药若降级中超或裁军 中超球队数量将减少到15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3:46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如何处罚广药俱乐部,不仅仅是涉及到一家俱乐部的事情,从某种程度上而言,将牵涉到明年中超联赛的大盘。从目前情况分析,一旦广药被降级,那么中超联赛很有可能以15支球队乃至更少数目球队进行。

  广药接受“极刑”,已经无路可逃,但并非外界所说的“降级”那么简单。截至目前,相关人员和广药俱乐部的行为并未被最终定性。如果广药俱乐部被定性为“行贿”,那么按照足协纪律处罚办法第63条贿赂的条款,俱乐部和队伍将被直接降级,相关人员被取消参与足球活动的资格;如果广药俱乐部被最终定性为不正当交易,那么同样适用于第70条不正当交易的条款,最重可被取消注册资格。

  无论是降级还是取消注册资格,广药队都几乎不会出现在明年的中超赛场上。差别仅仅是降到甲级还是乙级,抑或被取消注册资格。但是从处罚的程序来看,并非如此简单。广药同山西陆虎的比赛发生在2006年,距今已经三年多,而广药队是在2007年冲上中超,并且目前正在撤出其在俱乐部的股份。一旦广州俱乐部改头换面,不再以广药冠名,那么足协如何处罚此前犯事的 “广药俱乐部”呢?

  对此,纪律委员会人士初步研究认为,如果最终定性之后要处罚广药俱乐部,那么股东的变更不会影响到处罚对象的指向,因为球队并没有改变。从具体程序上而言,广药如果要转让其在俱乐部的主要股份,那么就必须按照中超标准进行公示,期限一个月。足协纪律委员会可在此期间对其遗留的历史问题进行处理乃至处罚。

  广药一旦被降级,那么中超的球队数量减少到15支,奇数队很难安排合适的比赛日程。与此同时,中超准入标准正在进一步细化和落实,一旦有俱乐部在软件硬件方面无法达标,那么也不排除还有俱乐部被中超拒之门外的可能。因此明年联赛如果出现14支球队乃至更少球队比赛的场面,不会令人感到惊讶。 小 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