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德与何兵划清界限:不了解情况 他出事与我们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08:38  辽沈晚报

  随着11月26日有关部门披露本次中国足球反赌进展后,涉案人员的全名单始终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话题。昨日,南方一专业足球报纸透露,涉案人员已由16人扩增至20人以上,更有消息称,前金德总经理何兵也在近期被专案组带走协助调查,这意味着,足坛反赌行动已经不仅仅针对中甲这样级别的联赛,反赌烈火将烧进中超!

  就此敏感话题,记者昨日采访了已远迁至湖南的长沙金德俱乐部(原沈阳金德俱乐部),俱乐部副总宗杰明确表示:“何兵即使被抓与金德无关! ”

  何兵当年离职因“健康原因”?

  2001年,沈阳海狮退出辽沈足坛,金德集团正式接手沈足,由此开始了沈阳足球的“金德时代”。在何兵接手沈足前,金德俱乐部先后有两位老总:于雷、闫安。

  闫安被调至金德集团总部工作后,曾在政府机关工作的何兵出任金德老总要职,领军风格以威猛严厉著称。金德队以新代老的内部清洗风暴,便是在何兵当政期间接连爆发的。

  2006赛季结束之后,沈阳金德远迁至长沙,并于2007年3月1日将球队更名为“长沙金德”,何兵则仍然以长沙金德俱乐部总经理的名义随队征战。不过在球队落户长沙后仅仅一个多月,何兵就因“心脏病突发离开球队”,从此再也没回到长沙。

  时任长沙金德俱乐部副总金焱回忆说,2007赛季长沙金德客场挑战长春亚泰前(2007年4月17日),何兵因心脏病突发离开球队。“我记得何兵当时确实是因心脏病突发离开球队的,而且当时是我亲自把他送到了长春的白求恩医院。第二天(2007年4月18日),他就转院回到了沈阳。 ”从那时候起,何兵再未回归,而金焱则接替其位,出任俱乐部总经理一职。

  当时,对何兵是否真因“健康原因”隐退,外界猜测纷纷,但始终没有确切的说法。

  金德与何兵“划清界限”

  在获悉何兵以“沈阳金德俱乐部原总经理”名义被有关方面带走协助调查的传闻后,宗杰代表金德俱乐部严肃表示:“我们不了解何兵目前的实际状况,也没有任何联系。如果真如传闻所言,他被有关方面带走调查,那也与金德俱乐部没有任何关系。 ”

  宗杰进一步阐述说:“何兵当时离开球队时确实是因为心脏病的原因,不过何兵离开金德俱乐部已近三年,而且这期间他与俱乐部、俱乐部与他都没有任何来往,在经济方面也无任何瓜葛,即使他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也肯定是三年前他自己在足球圈做的事情。金德高层并不知情,也不负任何责任。 ”

  何兵是2003至2006年在金德俱乐部出任总经理一职的,若有关方面调查何兵,问题也只能在这4个赛季中寻找,而何兵是首当其冲的知情人。

  宗杰指出,到目前为止,长沙金德队还处在放假阶段,球队要到12月13日才会重新在株洲集中。“到现在,我还没有听到有关长沙金德队的现役球员被牵涉到这次‘反赌行动’中来的任何传闻,作为俱乐部的高层人员,我可以负责地说,何兵被抓与金德俱乐部没有任何关系,同时也肯定不会影响到球队与俱乐部的正常运转。 ”

  何兵行踪神秘异常

  何兵离开金德队后,就与外界失去联系。

  沈足俱乐部的前几任老总中,风云人物章健的名字不时见诸报端,金德首任老总于雷本赛季还专程赴奥体中心,以嘉宾身份看过沈阳东进队的中甲比赛,唯独何兵基本销声匿迹。曾经有内部人透露,何兵开过饭店,已弃球经商。还有目击人证实,最近见过何兵,但他的身体状况令人担忧。

  连与何兵关系不错的金焱也不清楚他的行踪:“我可以证明的是,他(何兵)确实是因为心脏病发作离开长沙金德俱乐部的,但之后我就没有跟他有任何往来了。至于他目前的状况,我也是刚从网络上知道的。 ”

  首席记者 张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金德 何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