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章洙:我绝不会说国安不好 应把赌球的人都抓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22:13  北京晨报

  30日中午,北京国安队将结束假期重新集中。而李章洙的假期似乎还在延续,只是他在中国的日子已经进入倒计时——12月10日左右,铁帅将启程回国。昨天下午,记者在国安宾馆的咖啡厅里见到了这位充满戏剧色彩的韩国人。在一杯咖啡与一壶茶之间,老李娓娓而谈的是他下课后的日子。

  赋闲这些天 难得有空陪儿子读书

  9月16日晚,国安俱乐部宣布了教练组调整决定,从9月17日开始,李章洙就不再是北京国安队的主教练。昨天在咖啡厅见到记者的时候,老李准确地说出了他下课距今的时间:“两个多月,确切地说,是两个月零不到两周时间。”

  两个多月很长吗?其实也不一定。但是在这两个多月里,老李做了很多事:回韩国、去香港、去广州,再回北京和朋友们聚会,接待从韩国来看望他的朋友……为什么会继续留在北京,老李给出的解释是:“儿子还在北京上学,这几天他就要考试了。等他考完试,我在12月10日左右也要回国了。”李夫人在一个月前返回韩国,在中国只留下了老李和儿子,这段时间对李章洙来说是新鲜而又珍贵的,他说:“我和儿子从来没有在一起这么长时间过,以前我们每年在一起的时间也就两三天。”铁帅22岁的儿子目前正在上大一,上学的学校在五道口附近,不过他没有住校,而是每天在国安宾馆与学校间往返,“儿子每天早上6点从这里出发去上学,他自己坐地铁往返。我没有让他住校,因为在从宾馆到学校的路上,也是一种学习的过程。”老李的表情很居家,几乎寻觅不到绿茵场上那位“铁帅”的痕迹,但在对儿子的教育上,他依然是严父。

  下课那一夜 连干了三大杯二锅头

  在这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李章洙在媒体上消失了。老李承认,这是他有意躲避:“我说什么呢?事情都已经过去了,再说什么都没有任何意义。遗憾、不甘心都有过,难道用嘴说就能解决问题?难道我离开了国安就要说国安的不好吗?这是我绝对不会说的。所以这两个多月,我从没接受过采访。

  他有兴致谈的是国安宣布他下课当天的醉酒。那晚李章洙在望京和几个韩国朋友喝了若干瓶啤酒后正要离开。“那时是凌晨两点多,我觉得自己并没有醉。餐厅老板这时来了,他是一个球迷,一定要请我们再喝几杯。”盛情难却,老李和朋友们又坐了下来,但“铁帅”却惊讶地发现,老板拎了一瓶二锅头来到了餐桌旁。这瓶二锅头至今还是老李的“噩梦”,他用手比划着告诉记者:“我来中国这么多年,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瓶的二锅头,大概有啤酒瓶子那么高。”二锅头被满满地倒在喝啤酒的杯子里,老板说,他是山东人,所以要按他们当地的习俗连干三杯。在干了三杯二锅头后,老李彻底“高”了。

  第二天中午在国安宾馆醒来,李章洙惊讶地发现儿子还在房间里:“怎么没去上课?!”“因为不放心,要留下来照顾你。”儿子的回答让老李连连道歉:“昨晚我是不是喝多了?真是不好意思。”

  谋划今后路 回国执教要先交罚款

  教练生涯21年,李章洙在国安第一次尝到了中途下课的滋味。有人说,以老李好强的性格,肯定还会选择继续在中国执教,来证明自己。

  所以就有很多传言,天津等俱乐部都成为老李可能去执教的新球队。李章洙笑着摇头:“我都不知道,现在什么都没有定,也没有中超的球队来找我。”甚至是否继续留在中国都是一个未知数,“我更希望回韩国执教,虽然现在还没有韩国球队跟我联系。”老李做了个鬼脸:“当然,我要回韩国执教的话,首先得交罚款,因为上次我在韩国当教练时,足协处罚我的罚款还没有交。我不在韩国当教练的话可以暂时不交,如果回去执教,就必须先把罚款交了。”

  目前中国足坛正掀起反赌打黑浪潮,李章洙的态度是:“应该把那些有问题的人都抓走!我在中国执教的时候,也有感觉过队员不正常的时候,但我能怎么办?只有把这些人抓走了,中国足坛的环境才会被净化。

  晨报记者 周萧/文

  ■铁帅中国执教经历

  ●1998年-2001年 执教前卫寰岛队(后更名为重庆隆鑫、重庆力帆),1999年、2000年两次率队夺得甲A联赛第四名,2000年率队夺得足协杯冠军,被评为2000年甲A最佳教练。

  ●2002年-2003年执教青岛队,获得足协杯冠军一次。

  ●2007年-2009年9月16日 执教北京国安队,2007年率队获得中超联赛亚军;2008年率队夺得联赛季军并获亚冠联赛资格。2009年9月16日深夜,北京国安俱乐部发布消息:正式解除主帅李章洙职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章洙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